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克拉玛依——为中国原创编剧加油”活动即将启幕

曾经因“油”而得名,为中国的经济引擎提供能源支撑的石油名城克拉玛依,如今要为中国文化产业加油了——历时 的策划酝酿,“克拉玛依——为中国原创编剧加油”大型活动将于12月16——17日在北京举行。

WSY2DV`W_{D5%GT$)PQ3VNY.png 

曾经因“油”而得名,为中国的经济引擎提供能源支撑的石油名城克拉玛依,如今要为中国文化产业加油了——历时  的策划酝酿,“克拉玛依——为中国原创编剧加油”大型活动将于12月16——17日在北京举行。

票房56.8亿的《战狼2》横空出世,庞大的影视市场令世界惊叹。作为当之无愧的世界影视大国,中国以近800部电影年产量高居世界前列;截至11月,2017年全年票房突破500亿元,影院市场稳居全球第二;中国银幕总量和电影观众人次已经超过北美市场,发展潜力不可限量……

同样不容忽视的是,中国的影视产业正在走向成熟,相比明星流量、票房数量,影片的整体质量更受到大众关注和青睐。剧情逻辑破绽明显、演员演技尴尬的“烂片”,往往被广大网友“集体吐槽”,反观质量过硬、剧情严谨的影视作品,都被网友疯狂打call。《白夜追凶》播放量突破四十亿,被网飞(Netflix)收购,挺进海外市场;票房56.8亿的《战狼2》成为国内票房历史之冠;小众纪录片《二十二》票房突破1.7亿……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繁荣文艺创作,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精品力作。创作兴则影视兴,质量强则产业强。剧本乃一剧之本,没有剧本就没有影视产业的一切。也正基于此,“克拉玛依——为中国原创编剧加油”活动旨在打造国内唯一一个专注发掘、推广青年编剧及其作品的服务平台。秉承“深入生活、关心大众、创造创新”的主旨,在征集作品的基础上,将开设剧本创投、编剧论坛、项目合作等精彩板块,重在鼓励原创,孵化、产出优秀作品,让克拉玛依这座享誉世界的石油之城,继续为祖国的文化事业“加油”助威,使克拉玛依成为原创编剧的“加油站”。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剧本创投环节将为优秀原创编剧、剧本找到投资平台,为影视投资公司、文化传媒企业找到优秀的投资项目。剧本合作环节则是为创作者提供一个项目交易的平台,积极推动获奖项目孵化完成,实现优秀项目真正有出路。区别于以往“PPT式”、干货较少的电影、电视节,本次活动不仅要推动投资、主创的整合,更要实现优秀作品“孵化——创作——合作”的全链条打造,将活动引入产业化、社会化、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克拉玛依——为中国原创编剧加油”活动自征稿以来,先后收到368部投稿作品,其中合格作品166部,12月5日完成初评,评审出30部入围作品。复评已于12月10日,评审出10部复评作品进入创投环节的路演阶段。 

值得关注的是,日前发布的《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电影大数据白皮书(2017)》显示,以电影为纽带,将会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丝绸之路精神,弘扬丝绸之路文化,为“一带一路”建设创造良好的人文条件和氛围。而作为丝路重要节点城市的克拉玛依,也将依托本次大型活动,以发掘、孵化、推动编剧原创为核心和契机,系统打造国内独有的以编剧连接文旅产业的价值链,带动当地文化旅游的发展,以影视文化将克拉玛依连接到内地和国际。

据悉,华为公司将为本次活动提供基础设施云服务,助力编剧应用合作伙伴实现剧本的在线保密存储,为全国编剧从业者打造一朵安全可信的编剧云。

本次活动由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与华为公司共同主办。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北京电影学院文学院、中国电影家协会编剧工作委员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大众电影》杂志社协办。北京龙标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嘉实幕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原创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西安纸贵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独家版权支持。此外,活动还获得了众多知名电影企业、编剧专业公司的支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