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迪士尼有望周四联姻21世纪福斯

美国时间本周三美股盘后,路透援引知情者消息称,迪士尼可能给予21世纪福斯每股40美元的估值,收购交易规模约为750亿美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本周四可能诞生继AT&T以854亿美元并购时代华纳之后又一大传媒业收购案。 

美国时间本周三美股盘后,路透援引知情者消息称,迪士尼可能给予21世纪福斯每股40美元的估值,收购交易规模约为750亿美元。

周三稍早CNBC援引消息称,迪士尼约600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斯影视资产的交易最早本周四公布,预计不会提及新公司管理层问题。交易完成后,福斯股东将持有迪士尼25%的股权。

本周一彭博也爆出迪士尼最早本周与21世纪福斯达成协议的消息。

彭博报道提到,知情者称,交易完成后,21世纪福斯至少初期将保持独立,可能考虑此后与默多克旗下的新闻集团合并。福斯的CEO詹姆斯·默多克可能在迪士尼担任高级职务。这将使他跻身迪士尼CEO Bob Iger的候选接班人之列。

本周二传出收购交易有望周四公布的消息后,迪士尼和21世纪福斯股价双双走高,当天分别收涨逾0.5%和1.3%。

本周三早盘21世纪福斯和迪士尼股价均下挫。当日福斯收跌近4%,但盘后涨逾1%。迪士尼午盘逆转早盘跌势,收涨0.17%,盘后继续走高。

21世纪福斯与迪士尼股价一个月来走势截图来自雅虎财经  

过去一个月,在多家公司有意收购的消息刺激下,21世纪福斯股价累涨约20%,股价由不足29美元涨至34美元以上。

上周三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Steven Cahall预计,收购协议可能给与21世纪福斯股价37美元的估值。本周三21世纪福斯收报32.75美元。

近来媒体一再传出迪士尼可能收购21世纪福斯资产的消息。新华社上月援引媒体消息称,迪士尼准备收购的资产包括其所持占比39%的天空电视台股权、福斯国际频道和业务如星空传媒印度公司。默多克将保留福斯新闻和体育资产的所有权。

传出上述消息后,11月7日21世纪福斯股价一度涨逾7%,市值超过490亿美元,迪士尼涨1.65%,市值接近1550亿美元。

上周周末《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除了迪士尼,索尼、Verizon、Comcast等公司也对 21 世纪福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不过,本周一Comcast向路透表示,已经放弃竞购21世纪福斯的大部分资产。路透报道称,迪士尼成为21世纪福斯唯一的“追求者”。

为什么这些巨头都对21世纪福斯感兴趣?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福克斯旗下影视发行制作公司20世纪福斯手握的X战警、神奇四侠等IP还有金刚狼等超级英雄改编权,这自然是迪士尼这类企业扩大版图的一笔财富。

近年来Netflix等互联网企业正在冲击传统媒体巨头。英国《金融时报》此前评论,围绕收购21世纪福斯的谈判凸显了大传媒企业面临的不确定性。如今,受众正从传统电视媒体,转移至可点播、无广告的流媒体。

关键词: 福斯 迪士尼 世纪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