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古装历史大剧《大明皇妃·孙若微传》开机 汤唯朱亚文主演

由汤唯、朱亚文领衔主演的新剧《大明皇妃·孙若微传》在无锡开机,剧组还将在横店、内蒙等地取景。预计将于2019年年初和观众见面。主演汤唯直言:“第一次拍古装剧,我现在是个新人。”

由姚昱竹担任总制片人,张黎监制,张挺执导的古装历史大剧《大明皇妃·孙若微传》12月18日在无锡举行开机仪式。继之前曝光汤唯将担任该剧女主角饰演孙若微之后,此次的开机仪式又正式公布朱亚文将任男一号饰演明宣宗朱瞻基。除了已经公布的演员外,之后还将公布更多的演员加盟。据悉,除了在无锡拍摄外,剧组还将在横店、内蒙等地取景。剧集预计将于2019年年初和观众见面。

《大明皇妃·孙若微传》起源于小说《六朝纪事》,目前剧本除了保留人物角色以外,大多数故事情节已经进行重新创造加工。据悉,为了邀请汤唯出演孙若微,制片人前后花了8个月时间。这是汤唯首次出演古装剧,汤唯说:“12年后又回到电视剧,而且是第一次拍古装,所以我现在是个新人。”为此她前后准备好几个月,学习人物台词,古代礼仪,乐器弹奏,还多次前往故宫参观体会。

男一号朱亚文出道以来就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无论是早期《闯关东》中的朱传武,还是《红高粱》里的余占鳌都彰显“狂野”气息,此次在剧中他出演一代明君朱瞻基,不仅有着丰厚的丰功伟绩,同时还将与汤唯等其他演员展开一段爱恨情仇、国仇家恨。而这也是他继2014年电影《黄金时代》之后和汤唯的又一次合作,朱亚文也现场撒糖:“我还会像上次一样呵护你。”

《大明皇妃》从明初靖难之变开始,以传奇皇妃孙若微为主线,展开明朝永乐、洪熙、宣德、正统、景泰、天顺等六朝五帝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期间经历了靖难之役、建文废帝、永乐盛世、仁宣之治、土木堡之变、北京保卫战、夺门之变等各个历史时刻,风云人物层出不穷。

目前,除了汤唯和朱亚文外,剧组还对外公布几位主要演员,邓家佳、吴越、孙骁骁将出演《大明皇妃》。《大明皇妃》选择在重要拍摄场景之一的皇宫大殿内举行,气派的皇家建筑富有厚重的历史感,令人不禁穿越至600年前的大明盛世。

监制张黎曾经导演过《走向共和》《大明王朝1566》《人间正道是沧桑》等历史大剧;导演张挺的《海上孟府》至今还是豆瓣高分,被称为国产良心剧,而其编剧的《四世同堂》《暗香》《道士下山》《孔子春秋》至今还脍炙人口。开机仪式现场,监制张黎笑称他与导演张挺为“力挺”组合,引来台下一阵欢笑和掌声。

美术赵海曾经凭借《黄金时代》获得香港金像奖、中国电影金鸡奖双料最佳美术指导。由于剧集历经六朝更迭,所以宫殿建筑繁多,美术组将大明皇宫具有的三殿、三宫真实还原。同时,还有王府、民间市井,可以说将明朝社会各阶层建筑全都涵盖在3万多平米的摄影棚里。此场景耗时大半年,最多的时候由500多名工作人员一起完成,工程量非常浩大。

凭借《一代宗师》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提名的美学大师张叔平,此次也加盟为汤唯量身打造剧中造型,花了5个月时间,制作了近140套华丽美服,力图一改清宫服饰当道,再次振兴明朝华服潮流。

据悉,《大明皇妃·孙若微传》除了在无锡拍摄外,还将在横店、内蒙等地取景拍摄,预计将于2019年年初和观众见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