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老兽》中国台湾定档1月5日上映

《老兽》将于1月5日中国台湾上映,影片顶着第5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上斩获三大奖项的光环,回到让影片荣誉加身的地方。《老兽》由金马影帝涂们主演,描绘了一个落魄老混蛋与子女们上演的家庭闹剧。

由王小帅监制,周子阳执导,涂们、王超北、王子子等人领衔主演的电影《老兽》,目前正在中国大陆热映。今日,片方宣布《老兽》将于1月5日在中国台湾上映,影片顶着第5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上斩获三大奖项的光环,即将回到让影片荣誉加身的地方。导演周子陽用现实与超现实结合的方式呈现典型的现代家庭代际关系,与金马影帝涂们饰演的内蒙古老炮儿携手,给台湾观众带来新惊喜 。

《老兽》描绘了一个落魄老混蛋与子女们上演的家庭闹剧,血淋淋的展现了在金钱与现实之间,两代人坍塌的代际关系。据周子陽导演透露:“电影灵感来自发生在该地区子女绑架老父亲的真实案例。钱成了当今社会的主流,两代人被自私、贪欲所左右,开始相互伤害。电影表达的,正是对这个问题的思考。” 王珞丹笑中带泪地看完这部电影:“一切都那么的现实,现实就像刚被抹了脖子的鸡流出来的热腾腾的血,残忍却有温度。《老兽》就是生活,荒诞的永远不会只有一个样子。”

《老兽》中从一个现代家庭畸形金钱价值观影射出整个社会家庭的痛点,不再纯粹的亲情让观众陷入沉思:“一部让人深思的电影就是一部好电影,《老兽》做到了,在这里我看见了老杨,也看见了我自己。” 影片中老杨的经历让人唏嘘,他那可怜可恨又有些可爱的一生像极了一代中国男人的侧写。

《老兽》目前仍在中国大陆上映,1月5日将登陆中国台湾大银幕。

关键词: 台湾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