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芳华》破3亿 黄轩成行走的哭戏教科书

由冯小刚执导、黄轩领衔主演的电影《芳华》上映首周票房强势破3亿,并凭借优秀口碑有望在票房上长线领跑,持续走高!《芳华》成为2017年年度票房口碑双优秀的现象级影片不在话下。

由冯小刚执导、黄轩领衔主演的电影《芳华》上映首周票房强势破3亿,并凭借优秀口碑有望在票房上长线领跑,持续走高!《芳华》成为2017年年度票房口碑双优秀的现象级影片不在话下。

除了六零七零八零年代的观众群体能对电影中的故事背景产生共鸣之外,主演黄轩凭着过硬的表演及自带的“好人”气质,对主人公刘峰的高度贴切的诠释,使得年轻观众对于剧情的代入感也非常强,形成了“全民追忆芳华”的热潮。而观影后的观众对黄轩演技“一边倒”的好评,则再次推动着下一波观影,其票房号召力可见一斑。

纵观黄轩出道多年来的作品,近来的《芳华》,前两年的《黄金时代》、《芈月传》、《非凡任务》、《推拿》等,无一不凭借着精湛的演技,生动的表现在观众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在最近微博的“最美表演”中,黄轩饰演的丈夫在病房外沉痛哭泣的景象不由得让人想起黄轩另一场广受好评的哭戏——在《黄金时代》里黄轩饰演的骆宾基嚼着口香糖眼泛泪花的一幕,这一幕出现在萧红去世后的一场戏中,骆宾基独自彳亍在九龙街头,镜头缓缓拉近,那张写满复杂情绪的脸上充满了悲伤、迷茫、不安,就这样以一场哭戏结束了一个时代。

哭戏是所有影视情绪中最难的部分,因为演员在表演中不仅需要调动自己的情绪进行感性的表达,又要运用理性克制住情绪的泛滥,进行专业的走位台词等表演,而除了兼顾感谢理性之外,更难的是,一百种悲伤有一百种哭法,这一点,从黄轩的过往作品中,我们可以见识到他对不同哭戏的拿捏表达。

在《推拿》中,盲人小马独自在空荡荡的房间里隐忍自责的哭泣,没有歇斯底里也能让观众感受到他的绝望和无力;在《芈月传》里,子歇遥望着月儿绝尘而去,默默红了的眼眶饱含着不舍和此去经年的感怀;以及《芳华》里,在战友陈排的尸体前,刘峰苦笑着含泪地一瞬,不仅有对战友离开的悲痛,还愤怒、自责和无奈……

网友@赵楠Znancy评价道“其实流泪并不难,难就难在这泪、这哭的方式要和剧中的场景相符。这也是我佩服轩哥演技的一点,就是哭戏的逼真,情感的到位。 ”

经历了多少演技的磨炼,如今才能成为行走的哭戏教科书?祝贺《芳华》大卖,也期待黄轩能够产出更多更优质的电影电视剧作品。   

关键词: 哭戏 教科书 黄轩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