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卢克天行者"空降科幻大片《星球大战8》中国首映

"卢克·天行者"马克·哈米尔参加《星球大战8》中国新闻发布会时追忆银幕妹妹“莱娅公主”凯丽·费雪,认为“整部电影都是对她的致敬”。

上海首映礼现场直击

由迪士尼影业发行、卢卡斯影业制作的科幻大片《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下称"星球大战8》")昨日举办了中国新闻发布会,导演莱恩·约翰逊携"蕾伊"黛茜·雷德利、"卢克·天行者"马克·哈米尔空降上海,向发布会现场的媒体爆料拍摄幕后趣事。三位主创随后共同出席迪士尼度假区举办的中国首映礼,著名的星战死忠粉代表、香港影星古天乐也惊喜亮相首映礼红毯。

“卢克·天行者”追忆“莱娅公主” 《星球大战8》整部电影都是对她的致敬

现场最受瞩目的《星球大战8》主创自然是首次来华的星战系列传奇人物马克·哈米尔。自从1977年在《星球大战》中初次登场,卢克·天行者的形象已经伴随哈米尔走过了40年。

发布会上,哈米尔回忆自己第一次见到乔治·卢卡斯的场景:"我在试镜的房间里回答了几个问题,突然发现屋子里有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坐在那儿,我特别好奇,就向人打听那是谁?是什么人的助理吗?结果人家告诉我,他就是乔治·卢卡斯啊!"年轻的哈米尔当时并没有想到,眼前这位寡言少语的导演将会给他一个改写演员生涯的角色。

那年,哈米尔还第一次遇见了银幕上的妹妹——"莱娅公主"凯丽·费雪。去年费雪的突然离世使得《星球大战8》成为了莱娅公主的银幕绝唱, 哈米尔深情感叹:"整部电影都是对她的致敬"。

莱娅与卢克,1977年《星球大战》

"我看到莱娅在电影里的某个场景的时候,会有不一样的感觉,这是我个人的情感代入",提到失去凯丽之后的心态,哈米尔表示:"我认识她的时候,她才19岁,与其陷在失去她的痛苦中,不如多想想关于她的美好回忆。"

热衷使用社交网络的马克·哈米尔还在发布会上分享了一点作为"中老年网红"的心得。哈米尔认为偶尔断网治愈一下"网瘾"也不错,他直言:"刷推特对我来说是个很棒的体验。不过这周我来上海网络有屏蔽,正好可以给女儿展示下,我和她妈妈当年在她那种年纪的时候是怎么生活的。"  

马克·哈米尔调侃蕾伊身份 “我也希望她是卢克的女儿”

作为重启新三部曲的开篇之作,2015年的《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留下许多关于新老角色关系的悬念。粉丝们对于女主角蕾伊的身世谜团存在多种猜测,许多人怀疑蕾伊也是“天行者家族”一员。

蕾伊与卢克,既非师徒也非父女?

对此,马克·哈米尔用调侃的口吻表态:“我不仅是星战主演,自己也是个粉丝,我也对很多坊间猜测很有兴趣,有人问蕾伊是不是卢克女儿,我想说我也希望她是呀!不过假如她真的是卢克女儿,那就有很多解释需要向大家老实交代了。

即使无缘做父女,《星球大战8》的卢克·天行者与蕾伊依然被原力绑定了。这两个角色将在影片中有更多互动。扮演蕾伊的黛茜·雷德利认为,卢克与蕾伊之间的感情并不能归纳为师徒。

黛茜·雷德利告诉媒体:“我从来没想过我俩的关系是师徒,对我来说蕾伊一直都是在寻找答案,这个意味着什么?原力从哪里来的?最终她还是从卢克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从他那里得到了所有的答案。但是有些知识是她没有想到的。

《星球大战8》日前已经在全球多国上映,片中诸多剧情反转也成为粉丝们关注的焦点。就连马克·哈米尔在看完剧本之后,都一度开始怀疑人生。哈米尔说:“我其实也花了一些时间适应这部电影的剧情反转。《最后的绝地武士》从感官上有点像《帝国反击战》,但是剧情上并不是,故事完成了一个轮回。”   名人都想客串《星战》, 但是穿上暴风兵盔甲就后悔了

传英国皇室的哈里王子在《星战8》中客串暴风兵

《环形使者》的导演莱恩·约翰逊尚未掌舵《星球大战8》那会,就已经提前融入了星战大家族。他在去年上映的《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里客串过一个小角色,但作用相当关键。约翰逊透露说:“我和制片人在那里面演了两个技术人员,负责发射死星,所以《侠盗一号》的导演不能把我们的戏删掉”,约翰逊机智的迷弟属性自此暴露无遗。

导演莱恩·约翰逊、制片人兰姆•伯格曼、"蕾伊"黛茜·雷德利、"卢克·天行者"马克·哈米尔空降上海

《星球大战》系列全球粉丝无数,不仅是圈内人士热衷来客串打酱油,就连英国王子们都忍不住要报名客串新一集电影。约翰逊声称:“我既不能确认,也不能否认哈里王子是不是真的出现在电影里。好玩的是,很多人都想演暴风兵,但是一旦试上了暴风兵的戏服,就后悔了。暴风兵的盔甲是场折磨,你根本坐不下来”。不知《原力觉醒》中客串过暴风兵的“007”丹尼尔·克雷格,是否还想再穿一次暴风兵盔甲呢?

《星球大战8》的剧情将续接前作,讲述摧毁了恐怖的弑星者基地之后,蕾伊独自前往遥远的星系,寻访隐居的卢克天行者,在他的的指导下接受原力训练,芬恩、波·达默龙和义军则面对着“第一军团”更加凶狠的反扑,光明与邪恶之间的大战一触即发……影片已经正式定档2018年1月5日登陆中国内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