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全球流媒体巨头Netflix计划在2018年推出80部原创电影

全球流媒体巨头Netflix计划在2018年推出80部原创电影,以摆脱其对于影视供应商的依赖。因此,人们看电影的方式也随之不断地发生变化。但对于这个趋势,好莱坞却高兴不起来了。

《光灵》

全球流媒体巨头Netflix计划在2018年推出80部原创电影,以摆脱其对于影视供应商的依赖。因此,人们看电影的方式也随之不断地发生变化。但对于这个趋势,好莱坞却高兴不起来了。

《光灵》

电影一直是Netflix的企业基因中不可分离的一部分。在重塑形象以打造流媒体帝国之前,Netflix其实是一家邮寄DVD租赁公司。不久之前,你可能已经把《黑衣人》这部电影添加到你的Netflix愿望列表中,并盘算着录制了电影的蓝光光碟会在几天之后被送到你家的信箱里。 在2017年,该公司并不仅仅是邮寄威尔·史密斯出演的电影,相反,它们参与到了电影的制作当中。 这部电影名为《光灵》(Bright),是一部风格迥异的城市奇幻电影。这部成本9000万美元的动作惊悚片由《自杀小队》导演大卫·阿耶执导,威尔·史密斯在片中饰演一名与兽人合作的坏脾气警察。电影于12月22日(今晚零点之后)在Netflix上线。

凭借其资深的一线明星、抢眼的市场营销活动以及Migos(美国说唱三人组)、Bastille(伦敦独立乐队)和Snoop Dogg(美国殿堂级说唱天王、西海岸饶舌教父)制作的配乐,《光灵》或许是Netflix最近推出的一部真正的好莱坞大片。然而,这也只是其中一部比较引人注目的片子而已。按照Netflix的说法,在今年,它已经推出了超过60部原创电影,这些电影也被称作Netflix Originals,它们的出品公司包括Netflix已经收购或委托的公司。 到2018年,公司计划推出的原创电影数量将提高到80部。

即使你是一个资金充足的媒体新贵,正在积极地想要赶上电影行业里的老牌电影发行公司,但也不该定下在一年内发行80部电影的目标,因为这种做法看上去是很幼稚的。 在2018年,迪斯尼将推出12部电影,包括制作豪华的漫威系列和星球大战系列电影。而华纳兄弟将发行约20部的电影。即使是想来以其低成本预算而出品高质量电影的特点备受称赞的制作公司Blumhouse,平均每年也只是发布10部电影左右。

那么,为什么Netflix要做到几乎一个星期就发行两部新电影呢? 随着媒体公司开始认识到,如果将期创意产业的渠道和来源收归到自己手上,而不是授权给第三方,这样可能会获得更大的利益。即使是世界顶级的流媒体服务公司,它也不能长期依靠第三方进行内容租赁。 也许Netflix的高管已经认识到公司转型成为一个垂直整合的公司的重要性。这样一来,它们可以控制内容产出过程的方方面面,包括从生产、精制到电影分销。 虽然发行数量很高,但他们也确实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影视作品,比如《毒枭》。

在2012年,Netflix开始自己制作电视节目。那时,它已可以声称自己是一个真正的打破常规的公司了。当时,《纸牌屋》和《女子监狱》的发布首次建立了时下流行的电视消费新模型,即在剧集开播当天将一整季的剧集全部发布。BBC和Sky也在某些项目上采用了这一策略。与此同时,Netflix也在在极短的时间跻身到了电视奖项激烈的竞争当中。今年,它获得了92项艾美奖提名并收获了20个奖项,仅排在HBO之后。

《光灵》

然而,好莱坞对Netflix能获得这些嘉奖是非常抵制的,主要是因为Netflix对传统的影院发行模式毫无兴趣。 尽管对于终端用户来说,Netflix所创造的新模式可能是极其方便的。但完全绕过大屏幕,无需到电影院就可以直接点播《欢乐再满屋》的最新剧集,这已经惹怒了像詹姆斯·卡梅隆和克里斯托弗·诺兰等电影老手,他们称,Netflix这种做法“削弱了电影”。

相比之下,亚马逊那相对不那么“勤奋”的电影部门似乎采取了类似于大制片厂惯用的方法,即影片在网上发布之前,先会在影院上映一段时间。到目前为止,他们在奖项争夺战中的领先优势已经非常明显。在2016年,亚马逊在圣丹斯买下由肯尼斯·罗纳根执导的《海边的曼彻斯特》,斩获六项奥斯卡提名,并获得了两项大奖,最佳原创剧本和最佳男主角。

因此,其他潜在竞争对手也开始蠢蠢欲动。迪士尼目前手握着皮克斯动画、漫威和《星球大战》系列,但它也将在2019年推出自己的流媒体服务。如果Netflix想要鼓励其在190个国家的1.1亿用户每月继续订阅它们的服务,Netflix将需要一个足够且高质量的原创内容作为库存和周转。

《光灵》

Netflix原创电影的大量涌现,它们制作或购得的方式五花八门,那就意味着并不会有“典型的Netflix电影”那样的东西。 今年,Netflix在圣丹斯买来了《无处为家》和迈克尔·泰兹执导的喜剧片《裸婚大喜》,也为电影老饕带来了《玉子》和《迈耶罗维茨的故事》并亮相戛纳电影节,惹来一片眼红。它还发行了真人版《死亡笔记》,携手弗兰克·格里罗推出了《亡命夜驰》。而且,似乎运气也站在它这一边,Netflix与亚当·桑德勒续签了另外四个项目的独家合同。

那么Netflix电影到底是什么? 或许它就是无穷无尽地存在于电影播放表中的那些电影,而这一周是属于科幻电影《光灵》的。在2019年,由马丁·斯科塞斯执导,罗伯特·德尼罗主演的《爱尔兰人》也将上线。 在好莱坞的自我神化和自我庆祝的世界里,只通过在网上订阅然后就在Netflix上观看电影可能还是缺少一点浪漫。 但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可能已经足够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