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坤宝德传媒集团董事长 制片人杨睿在拍摄现场导演才是灵魂

“在现场导演就是一个将军,就是一个灵魂。每个人有他的方位,你请的这个导演,你就要尊重他,更要尊重他的决定,所有的一切前期大家都可以沟通好的。”—坤宝德传媒集团董事长.著名文化产业投资人杨睿

“在现场导演就是一个将军,就是一个灵魂。每个人有他的方位,你请的这个导演,你就要尊重他,更要尊重他的决定,所有的一切前期大家都可以沟通好的。”—坤宝德传媒集团董事长.著名文化产业投资人杨睿

坤宝德传媒集团董事长.著名文化产业投资人杨睿

正文导读:在上一部电影之后,他开始和更多资深创作人合作,《刺杀皇太子》也是他诸多尝试中新的一部。

坤宝德传媒集团董事长.著名文化产业投资人杨睿

记者:对于这个故事的定位和主题是什么?

杨睿:最主要是给观众一个很娱乐性、非常棒的观影感受。就是一种类型片,然后里面有很多不同的元素,所以应该对于观众来说也是一种娱乐片。其实主题就是在我立场上就是信任。就是每个人、每个团队之间的一种信任。

记者:那故事的创作方向你会参与吗?

杨睿:一点点。事前大家有一个认同的方向,对导演我也非常放心,我就没有太多对他去干扰,我觉得我干扰了反而不好。事先大家沟通了方向,那我就把工作交给监制和导演,因为我基本每天在拍摄现场,所有的状况我也看得到,也没有发生我必须要去干扰的状况。有些人可能说干扰创作,我从来不会干那种事,在现场导演就是一个将军,就是一个灵魂,每个人有他的方位,你请的这个导演你就要尊重他,更要尊重他的决定,所有的一切前期大家都可以沟通好的。

记者:在制片人的管理上,就是会出现的问题也好,或者能够帮助这个项目能够比较完美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希望杨制片能够给我们讲一讲。

杨睿:《刺杀皇太子》拍摄的非常顺利,因为我们用的工作人员非常好,而且导演非常好,导演他非常了解制作,所以他非常配合,《刺杀皇太子》这个戏我们拍完之后,非但没有超支,还有钱剩下来,这非常难得。

我们之所以能够做到,最主要的就是导演肯合作,没有发生说到了现场去改剧本,或者临时说我变成怎样怎样来拍。以前我常常碰到这种情况,这是非常不健康的。但是因为徐仕兴非常了解国际的那一套,因为他懂,所以他非常非常配合。比如说我们就根据演员给到的档期排了一个排期表,然后就按照这个方式就去拍,是没有办法拖期的,但是因为我们选的工作人员非常好,非常专业,所以都顺利的完成了。工作的每个人都专注自己的岗位,把它做的最好。而不是说我是大师,我就喜欢怎样就怎样,不是这样子的。工作人员不是为一个人服务,是为了一个项目服务。

记者:你已经有这么多年的这么一个经验了。能不能分享一些制片人的经验,可以让年轻制片人更轻松地完成一个电影项目?

杨睿:其实我觉得我刚入行的时候,有一个我前一辈的制片人,他跟我讲过两句话,他说,你当制片最主要记住两件事。第一,你想办法把那个大的困难弄成小的困难,小的困难弄到没有。去想办法怎么去解决问题,不是要创造问题而是解决问题。有些人不应允我,我就发脾气,其实这个没用的,这样是解决 不了事情的。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