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金牌制片人杨睿,从业者要对影视行业有敬畏

1981年出生于安徽省,现任坤宝德传媒集团董事长,著名文化产业投资人,2014年投资创办坤宝德传媒集团,领域覆盖影视,金融,大数据,互联网+运用等。

1981年出生于安徽省,现任坤宝德传媒集团董事长,著名文化产业投资人,2014年投资创办坤宝德传媒集团,领域覆盖影视,金融,大数据,互联网+运用等。

作为企业家,杨睿在业界叱咤风云;作为慈善家,杨睿却一直在默默奉献。

日前,金牌制片人,著名文化产投资人,坤宝德传媒集团董事长杨睿分享了作为一个资深制片人的经验与感谢;

不止经营:好的制片人必须懂艺术

从西方到东方,大家似乎都对制片角色有一种“只看钱”的误解。认为制片人负责的事情就只是找钱、给钱、花钱,艺术创作的工作由导演、编剧带着演员完成。甚至还有很多人认为导演们普遍“背负”着制片人给的巨大商业压力,才会总是无法实现自己的艺术表达,拍出烂片烂剧。

“其实这是不对的,一个合格的制片人一定都明白,在影视行业,内容为王始终都是颠扑不破的真理。”杨睿认为,观众和票房都有着雪亮的眼睛,如果一个制片人不能从好的剧本出发,对艺术创作的各个环节都有深入的了解和鉴赏能力,能对参与制片的影视作品内容质量进行把关,那在这个行业注定无法走远。

策划之外:制片人还应当对行业有敬畏

“作为制片,本职肯定还是要对作品的商业价值负责任的。” 杨睿认为,除了艺术价值之外,制片必须给作品“定好调子”,比如一个电影作品,首先它的故事应当是符合电影叙事规律的,然后这个故事要按照电影类型产品的叙事方式来讲述,最重要的是这个电影产品还必须要有精准的市场和受众人群定位。这些都是一个优秀的制片人应当从商业的专业角度来策划的。

杨睿还认为:“在影视这个行业里求生存,就不能竭泽而渔,做事情也要为这个行业长期良性发展着想。”他不赞同行业里浮躁功利的风气,对自己从业数十余年的工作始终保持着一颗充满热情的赤子之心。

由杨睿担任总制片人,总出品人的古装喜剧电影《刺杀皇太子》为了追求更加精致的剧本和制作,仅开发和筹备就历时近两年时间,不断反复打磨求精,可以说是浮华的市场中的一股清流。据悉,该剧目前正在紧张拍摄过程中,将于2018年开播。

作为一个有着老到经验的资深金牌制片人,杨睿深知网络时代的到来对影视行业形成的巨大冲击与转变,他坚信无论渠道如何发展进步,市场绝不会亏待认真做内容的生产者,影视行业从业者最需要做的,就是不忘初心不断进取。杨睿表示,自己将会带着入行最初的那份热忱,为广大观众贡献更加优秀的电视剧,为国家影视文化的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