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李健王俊凯献唱《解忧杂货店》MV 12月29日上映

《解忧杂货店》将于2017年12月29日上映,今日曝光由韩寒作词,李健作曲并与王俊凯一同演唱的电影宣传曲《雾中列车》歌曲MV。首次合作的李健与王俊凯,在录歌过程中两人默契十足。

《解忧杂货店》宣传曲《雾中列车》MV (演唱:李健/王俊凯)

由日本悬疑作家东野圭吾畅销小说改编、韩杰导演、董韵诗监制、韩寒担任艺术指导的中国版同名电影《解忧杂货店》将于2017年12月29日上映。今日曝光由韩寒作词,李健作曲并与王俊凯一同演唱的电影宣传曲《雾中列车》歌曲MV。

《雾中列车》MV由迪丽热巴饰演的“彤彤”诵读寄信人来信开场。铃声响起,又一封满怀烦忧的信件,被寄到了解忧杂货店,“无名爷爷”成龙面对纷至而来的信件微笑着执笔回复。同时李健王俊凯的歌声缓缓响起,低吟浅唱中寄信人李鸿其、郝蕾、陈都灵的烦忧一一闪现。他们面对梦想与现实的碰撞、物质与金钱的诱惑,陷入两难境地。通过信件的往来,寄信人得到了无名爷爷的诚挚的帮助,在一次次敞开心扉的坦诚对话中,收获了继续前行的勇气和动力。

《雾中列车》也由韩寒亲自操刀作词,李健作曲。在音乐层层递进,情绪也在逐层推进中得到升华,“故乡再见了,我只能路过,原谅我继续漂泊”一句唱进人们的心里。经历了最初面对困境的茫然无措,得到慰籍的寄信人终于解开烦忧,坦然面对,能够洒脱淡然的寻找自己的人生答案。

《雾中列车》是李健和王俊凯首次合作的作品。但录歌过程中,两人便已展示出十足默契。无论是对于歌曲情感表达的准确理解,还是唱作过程中两人的默契配合,都使得《雾中列车》充满了化解烦忧的温暖气息。画面里李健闭眼吟唱,而王俊凯带着少年的帅气与韧性,通过歌声传递给每个人看到和听到的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