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第十二届FIRST影展征片开启 赵薇接任大使

第12届FIRST影展从2018年1月1日起开始征片。FIRST影展官方宣布,“已经准备好容纳新的,在电影语言和美学上富有创造力和想象力的青年电影作品,以及具有自由气质、表达智慧和探索勇气的新锐电影力量。”

第12届FIRST影展从2018年1月1日起开始征片。FIRST影展官方宣布,“已经准备好容纳新的,在电影语言和美学上富有创造力和想象力的青年电影作品,以及具有自由气质、表达智慧和探索勇气的新锐电影力量。” 本次征片面向2017年1月1日之后完成的剧情、纪录、实验、动画长片及短片作品,其中剧情长片须为该导演前三部剧情长片作品。

2018FIRST影展开年海报

与往年相比,第12届FIRST影展竞赛单元对于影片艺术价值的观看与评价进一步开阔。叙事动画长片也将同样被纳入剧情长片的评选范畴,参与适用于剧情长片的各项奖项评选。同时,纪录片也将被纳入“最佳艺术探索”与“一种立场”两项大奖的评选。

在竞赛评奖之外,第十二届FIRST影展也将首次设立场外奖。针对提名的短片作品设立年度短片奖并提供特别奖金。

此外,赵薇将接替周迅成为FIRST影展新一届大使。

2018年7月21日至7月30日,FIRST将在青海西宁颁出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片、最佳纪录片、最佳短片、最佳动画/实验、最佳艺术探索、最佳演员、评委会奖——长片类、评委会奖——短片类和一种立场共十个奖项。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