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从被选到选别人?众导演心目中的2017佳片

众导演心目中2017年最佳的影片有哪些?

从2017年末开始,我们已经盘点过无数媒体十佳榜单,《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佛罗里达乐园》《水形物语》等成为榜单常客,而《银翼杀手2049》等口碑佳片却意外遭冷。

那么,在这些影片的导演心目中,2017年最好的电影是哪些呢?美国影视媒体Indiewire联系了42位导演,拿到了他们心目中的年度最佳榜单。

从榜单中,可以看到有些导演口味与影评人大体一致,譬如泽维尔·多兰和佩德罗·阿莫多瓦,他们喜欢的也是此前榜单中常常出现的。有些导演,譬如西恩·贝克,口味比较挑剔,只选了四部,还部部都是“非主流”;另一些导演,譬如丹尼斯·维纶纽瓦和“陀螺”导演,属于混杂型,既有大家公认的好片,也有自己偏好的冷门影片。

其中令人瞩目的还有《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导演卢卡·瓜达尼诺,口味非常庞杂,从西方到东方,从独立电影到好莱坞商业大片,无所不包。《脸庞,村庄》和《帕丁顿熊2》居然共享了一个榜单,中国导演王军纪录片《方绣英》也成为他的年度最佳之一。

关键词: 心目 导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