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2017北美上座率降至27年来最低点但全球总票房还是破了纪录

2017年全球电影票房一直在坐过山车。北美地区的上座率降至27年来最低点,不过现在官方数字还未公布,需要等待美国影院业主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Theater Owners)计算第四季度的平均票价。

《美女与野兽》、《星球大战:最后一个绝地武士》、《速度与激情》

2017年全球电影票房一直在坐过山车。北美地区的上座率降至27年来最低点,不过现在官方数字还未公布,需要等待美国影院业主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Theater Owners)计算第四季度的平均票价。

康姆斯科(comScore)的数据显示,虽然美国国内票房以111.2亿美元的成绩实现第三次突破110亿美元,但仍比去年的114亿美元下降了2.3%,也低于2015年的111.4亿美元。不过在全球范围来看,票房收入则达到399亿美元的历史高点,较去年增长3%。这得益于海外票房6%的上涨,海外票房收入预估约为288亿美元(注:此处国内为美国,海外为美国以外地区)。

《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

2016年全球总票房收入达386亿美元,与2015年相比上涨1%。2017年电影业终于等到了399亿这个好消息。

如果没有《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或者《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这样的年末假日大片,北美的票房收入下滑可能更为严重。今年圣诞季北美票房收入下降超过4%。

《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

2.3%的北美票房下滑很大程度上归结于糟糕的夏季票房,《神奇女侠》、《银河护卫队2》、《蜘蛛侠:英雄归来》、《敦刻尔克》等佳作也没能力挽狂澜。

2017年全球票房最高的影片有迪士尼的《美女与野兽》(12.6亿美元),环球影业的《速度与激情》(12.3亿美元),迪士尼和卢卡斯的《星球大战8》,迄今收获10.4亿美元。星战系列最新一部作品正在走上2017年上映电影“票房王”的宝座。2017年的其他亮点还包括一系列小成本电影,包括华纳兄弟和新线公司的《小丑回魂》,用3400万美元的成本创造了6.98亿美元的票房。

《美女与野兽》

“去看电影成了一个世界性的现象,2017年独特且引人注目的电影也让大银幕的体验变得更好,激发了观众的热情,他们蜂拥闯入世界各地的电影院”,康姆斯科的德加拉比迪恩(Paul Dergarabedian)分析道。

在北美,电影上座率是通过总票房收入除以平均票价来计算的,而平均票价在不断上升(未剔除通胀因素),因此出现了电影上座率大幅下滑和票房收入小幅下滑之间的差距。在欧洲和国际上其他地区,电影院会记录有多少人步入影厅的大门,在美国和加拿大却不是这样的。

2017年全球票房收益前五中的另外两部电影是环球/照明娱乐公司的《神偷奶爸3》(10.3亿美元),索尼/漫威的《蜘蛛侠:英雄归来》(8.8亿美元)。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