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第一网红的首部喜剧片,不好笑!

如果冲着PAPI酱去看这部电影,一定会失望。

看完《妖玲玲》,想为《解忧杂货店》鸣不平,这才是元旦档最烂的片子呀!

相比于《妖玲玲》的一锅乱炖、一惊一乍,《解忧杂货店》看起来太正常了,几个年轻小演员的表演也能接受了。

原本是冲着PAPI酱去看的电影,结果她在里面就是十八线小演员,戏份很少,也没有多少笑点。

PAIPI酱还是拍短视频好看,在电影里一点点都看不出喜剧的天赋

单看主演吴君如、沈腾、岳云鹏、张译、PAPI酱,会觉得肯定很搞笑,他们都是喜剧片担当

吴君如在古惑仔系列作品、《金鸡》、《捉妖记》、《煎饼侠》、《大内密探零零狗》中都是疯疯傻傻角色,笑料十足;沈腾,开心麻花走出来,《夏洛特烦恼》《羞羞的铁拳》都不错;岳云鹏以骚浪贱的搞笑方式出名,PAPI酱是精分代表,每个人都身怀绝技,在逗观众笑这件事情上绝对有经验。

可是他们聚在一起,《妖玲玲》反而不搞笑。

剧情是围绕无良商人强拆展开,钉子户不愿意离开,每个人都是一段故事。无良商人让人扮鬼像吓唬钉子户,而钉子户也请来了神婆玲姐,玲姐在无意中识破了诡计,将计就计,反而把地产商人徐大富儿子徐天宇(岳云鹏饰演)吓坏了。玲姐和钉子户一起对付徐大富,就有了网上直播“地狱审判”。

双方在破旧楼房里装神弄鬼吓对方,确实挺吓人,而且还设定了一个小孩子角色,一开始总是将镜头放在小孩子脸上,让人以为小孩子会通灵,或者会变成像《伽椰子》里的恶鬼小孩,最后却什么都不是,有点失望。钉子户和玲姐从相识、误会再到团结对付徐大富情节、地狱审判承担了全片的鸡汤部分,而剩下的就是若有若无的搞笑情节。

整部影片的笑点要么是上世纪80年代、90年的笑料,要么就是开心麻花用过的梗,还有一些看着是互联网流行的段子,但是起码也过期三五年了,PAPI酱的角色很像《功夫》里的包租婆,

可能做段子真的不行,于是就加入了惊悚、鸡汤、歌舞等多种元素,这些元素全面开花,看起来没有个主线。一开始我看到那个鬼屋,还真以为是惊悚片,结果看到中间,就全部穿帮,变成恶搞。被勾起的那一点好奇心也被耗净了,恶搞如果搞笑就原谅它前后不一,可是恶搞也不做不下去。喜剧片加上瘆人的鬼片元素,就像馒头夹米饭,吃着总归是不舒服。

如果给影片找个对标的,那就是《惊声尖笑》系列,都是恶搞鬼片,利用鬼的形象,让大家乐一乐。《惊声尖笑》玩的段子比较高级,恶搞了很多鬼片经典桥段,而《妖玲玲》就是各种东西大杂烩,不加工,笑点设置不巧妙,看着就尴尬。

如果冲着PAPI酱去看这部电影,一定会失望。笑点不好笑,但是致敬香港老片子还是做得不错。影片中出现了不少古惑仔、少林足球、回魂夜影片中的桥段,也算是吴君如最风华的那一代人的回忆吧!

本文系电影界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www.dianyingjie.com/2018/0103/24376.shtml

关键词: 喜剧片 不好 第一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