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前任3》要破10亿,华谊扬眉吐气!

还是那句话,稀缺即价值。

《前任3》成意外黑马,票房累计超6亿,成为元档档最大赢家。上映6天,票房6亿,今日票房一亿多,远远超过第二名《芳华》1500多万,按照这样的增长趋势,接下来的周末冲击,《前任3》有破10亿的希望。

《前任3》的火也是有迹可循的,之前两部诞生了不少金句,而且这又是一部收官之作,想看的人很多。《前任3》点映票房超1千万,猫眼评分9.2分,想看人数超23万。

正式上映时,和《二代妖精》、《解忧杂货店》、《妖玲玲》一起上映,这三部影片评分是一部比一部差,这时口碑一般的《前任3》反而优势。首先它好笑,超过《妖玲玲》,其次它是爱情片,感情、金句深度要高于《二代妖精》,更容易引起都市饮食男女的共鸣,最后它还有高浓度煽情,风头盖过《解忧杂货店》,很多观众都抱怨这部电影唯一的缺点就是太感人了,居然是笑着开始看,哭着出来。算是对影片的表扬吧!

《芳华》、《妖猫传》上映后,贺岁档风向标变了,严肃题材占据着绝对优势,《芳华》票房都破10亿了,《妖猫传》也不甘落后,票房破5亿,这在以往,是不可能出现的现象。紧接着《前任3》上映,或许是巧合,青年观众欢乐的气氛一下子被点燃,《二代妖精》、《前任3》、《妖玲玲》都带有一定喜剧效果,但只有《前任3》离年轻人生活最近,更接地气。所以,它也更受欢迎。

这不难让人想起去年元旦档期出现的黑马《情圣》,单日票房超过《铁道飞虎》、《摆渡人》、《长城》,成为票房与口碑倒挂的典型。

还是那句话,稀缺即价值。在元旦档期,缺少这样的喜剧都市爱情片,同时也缺少这样有点人气、有点影响力的IP电影。

爱情在近三年的电影市场中,数量猛增,质量下滑,缺少爆款。爱情片爆款的缺位,并不等于说观众不再需要爱情片了,反而恰恰说明观众在渴望好看的爱情片,一旦出现稍具不同的卖点,那么很快就会成为爆款,很快就能火起来。《情圣》、《前任3》也让业内人士看到了爱情片的市场风口。

《前任》这个系列电影主打的是当下年轻人的前任恋情,三部影片在豆瓣上的评分都只是及格线,但是票房都过亿了,主要是电影触动了当下男女最软弱的情感部分,这也是很多观众看哭了地方。

当然也不能忽视影片的缺点,有观众指出故事还是很俗套的,情节进展也不够惊奇,恋爱观还有些直男癌气息。直男癌是《前任3》、《情圣》都被诟病的地方。不过,这些都是小毛病,大部分观众还是只关注为什么“相爱的人会分手”这个话题。

这个元旦档,《前任3》的火让人不可思议,其实背后华谊也风光了一回。一边是文艺片《芳华》成为目前中国电影史上票房最高的文艺片,眼看着会破15亿票房,另一边是《前任3》逆袭成黑马,也有破15亿票房的气势。左手文艺片招牌,右手国产爱情喜剧片招牌,华谊乘着这次大火,也为上半年的平淡业绩增色了不少。

要知道华谊自“去电影化”战略之后,逐渐失去了中国电影龙头老大的位置,推出了影片很难再上票房榜首,而一些后起之秀博纳、万达、光线等在赶上或超过了华谊电影。华谊,这时也有些慌了,2017年年初还迎来了首次业绩下滑。

2017年3月27日华谊兄弟发布2016年报,根据年报显示,华谊兄弟2016年实现营业总收入为350,345.7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0,813.4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7.21%。华谊兄弟去年净利润出现了自2009年上市以来的首次下滑,扣非后公司实际上陷入了亏损。尤其是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华谊兄弟这个影视龙头净利润亏损了4000万元。

但是,没想到到了岁尾,华谊翻了个身,扬眉吐气,冯小刚凭借《芳华》也能顺利完成和华谊之间的业绩对赌。而《前任3》这样中小成本的国产爱情片自然是赚得盆满钵满。据说,《前任3》不含演员、宣发的制作费用只有三千多万。

接下里需要担心的就是1月5号在中国上映的《星球大战8》,如果《芳华》、《前任3》没能挡住星战大片的势头,票房也会直线下降。在内地票房破550亿的当下,2017年国产电影给了人们太多惊喜!

本文系电影界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www.dianyingjie.com/2018/0104/24416.shtml

关键词: 华谊 前任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