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凯特·布兰切特出任今年戛纳评审团主席

奥斯卡影后凯特·布兰切特将担任今年的评审团主席,她也成为了戛纳71年历史上的第12位女性主席。“大魔王”表示今年终于可以“在电影节的避风港里纯粹的享受电影”了。

 戛纳电影节组委会今天宣布:奥斯卡影后凯特·布兰切特将担任今年的评审团主席,凯特也是戛纳71年历史上第12位女性主席。

消息公开后,凯特通过官方声明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往年我曾经以很多种形式来过戛纳:作为一名演员、制片人、市场购片、参与晚宴、还有奖项竞争。但从来没有哪次来这,只为了在电影节的避风港里纯粹享受电影”。

凯特是戛纳红毯的常客

凯特在声明中补充说:“我很荣幸能够拥有这份特权并承担起今年评审团主席的责任。这个电影节扮演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将全世界团结到一起庆祝故事的力量。它是所有人分享、理解与渴望的努力结果。”

戛纳电影节主席福茂对这位新任评审团主席表示了欢迎,“我们很高兴能迎来这样一位罕见又独特的艺术家,她的才华与坚守令银幕和舞台蓬荜生辉。她将是一位全情投入的主席、一位激情四溢的女性和一位心胸宽广的观众。”

第71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8日至5月19日期间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电影节会在周二开幕,周日闭幕。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