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李芳芳编剧导演电影《无问西东》昨日上海路演

黄晓明透露《无问西东》没有happy ending。他说:“导演有拍我们两个(和章子怡)的结局,但最终没有使用。”

1月7日,由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张震、陈楚生主演,李芳芳编剧、导演的电影《无问西东》,在上海路演,影片中饰演陈鹏的主演黄晓明现身当地影城与影迷一起观影,而与他一同观影的还有黄晓明的母亲,以及妻子Angelababy。

观影结束后,黄晓明表示一共看过两次电影,这是第一次正式观看完整的成片,但每一次都很感动,都会哭。黄晓明坦言:“只要你的心是浪漫的,人生处处都是浪漫的事,和爱的人一起看一场电影就是浪漫。”此次与主演黄晓明一同出席路演并观影的就有他的母亲,以及妻子Angelababy,现场黄晓明更透露:“Baby在看到一半的时候,就已经被感动的哭了,我一左一右老婆和妈妈都哭得稀里哗啦。”

影片中,章子怡饰演的王敏佳被人冤枉、殴打、背弃的重头戏,更因大尺度震撼观众。正是因为这场戏,黄晓明饰演的陈鹏才毅然决然地选择相信她、挽救她,并给她继续活下去的希望和力量,从而彻底改变了两人的命运。对此,黄晓明在路演现场做出解读:“这部电影打动了每一个人的内心,不管你是哪个年代,哪个年纪,过着什么生活的人,你都可以找到自己。”

对于首次合作的导演李芳芳,黄晓明表示,非常感谢导演,让他有信心和底气向大家推荐这部他一直特别期待的作品。并表示:“芳芳导演是一个非常有才华、有想法的导演,导演把影片的每一个细节都做足了。比如在操场奔跑的那场戏,就有几百上千个群众演员配合,就为了那一个镜头,她对创作的那种热情,让整个剧组是一种燃烧的状态。”更有观众为影片独特的胶片质感点赞,黄晓明则表示:“这也很有可能是摄影大师曹郁、芳芳导演和我,所有人最后一部用胶片拍摄的电影。”

此外,黄晓明还坦言:“影片中我和子怡牵手在校园奔跑,以及在雨中挖坑的戏份都是在冬天拍摄的,而且拍挖坑的戏是在晚上,我还要把上衣也脱掉,再浇上雨冷到让人发抖。而那场奔跑的戏一共跑了三四天,当时穿的是短衣短裤,中途小腿还跑拉伤了一次,但最后我们拍的效果很好,还是很开心的。”

很多首批观影的观众们,表示“意犹未尽”。尤其是对陈鹏和王敏佳的最终命运走向十分关注,并向黄晓明发问。他透露:“导演有拍我们两个的结局,但最终没有使用。”并坦言:“其实没有happy ending是最好的,因为人生没有那么多最好的,人的一生都在找寻,最重要的是内心想要的是什么。”影片将于2018年1月12日全国正式公映。

编辑:hello王小羊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