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电影《云水》入围荷兰鹿特丹国际电影节“Bright Future”单元

《云水》由宁浩、秦海璐共同监制,秦海璐、余皑磊、田雨、焦刚等人主演,是“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继《绣春刀II修罗战场》后的第二部作品。

近日,坏猴子影业“72变电影计划”签约导演曾赠的首部长片《云水》,入围了第47届荷兰鹿特丹国际电影节“Bright Future”单元,该片也是中国大陆唯一一部入围此单元并角逐最高奖项“金虎奖”的华语剧情类长篇。

《云水》由宁浩、秦海璐共同监制,秦海璐、余皑磊、田雨、焦刚等人主演,是“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继《绣春刀II修罗战场》后的第二部作品。目前此计划已签约14位青年导演,出品并上映的有路阳执导的《绣春刀II修罗战场》,2018年除《云水》外,文牧野执导的《中国药神》和牛涵执导的《甜美生活》也即将上映。

鹿特丹电影节(IFFR)创立于1972年,与戛纳、柏林、威尼斯、洛迦诺四大电影节并称“欧洲五大影展”,自诞生之日起就被贴上了“独立”、“反驳”、“实验”、“创新”等特色标签,因重视挖掘和培养新锐导演而被称为“世界新锐导演最重要的舞台”。我国多位知名导演如王小帅、张元、娄烨等人的作品,都曾参加过此电影节。据悉,影片《云水》届时也将在电影节上进行全球首映。

曾赠从毕业短片《明月的暑期日记》便展现出独具个性的女性化拍摄视角和视听语言气场,而此次《云水》不仅延续了她这一拍摄风格,更是首次把故事的内核聚焦于轮回和救赎。电影讲述了三个男人在各自不同的时空中,都因事关“罪孽”的突发事件陷入了心灵的危机,从而踏上旅程的赎罪故事。

对于自己第一部长篇处女作就能入围鹿特丹电影节,曾赠感到十分荣幸,表示电影虽是探讨人性问题,但也是一个关于夫妻、父子、兄弟之间的家庭故事。她希望通过这次电影节的契机,可以让大家关注到更多的优秀华语作品。

编辑:hello王小羊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