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乐视出让酷派17.83%股权 净套现8亿港元

自贾跃亭入股酷派集团后,酷派股价就不断下探,最低时甚至下探至0.66港元。

据新浪科技报道,酷派发布公告称,Leview Mobile HK Limited告知已出售而买方已购买897,437,000股销售股份,占该公司已发行股本17.83%,现金代价为每股销售股份0.9港元,即总代价8.07亿港元,不再为单一大股东。

2015年6月28日,乐视出资21.8亿元购买了酷派18%的股份,一跃成为第二大股东。

2016年6月,乐视增持酷派股份至28.90%,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2016年8月5日,酷派发布公告称,贾跃亭正式入主酷派,出任董事长。随后原华为荣耀总裁刘江峰出任酷派CEO。

2017年8月31日,酷派CEO刘江峰宣布离开酷派。

2017年11月,贾跃亭辞去酷派董事局主席职务。

自贾跃亭入股酷派集团后,酷派股价就不断下探,最低时甚至下探至0.66港元。

乐视对酷派的投资总额接近30亿,此次出让17.83%酷派股权,乐视只拿回8亿港元,其在酷派的投资项目上损失不少。

关键词: 港元 股权 乐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