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万达电影重组有最新剧情 传奇影业“又贵又赔钱”

2016年5月,万达院线曾披露重组预案,拟以372亿元收购万达影视100%股权。3个月后,因交易各方认为重组时机尚不成熟,万达院线宣布中止此重组方案。

万达电影重组有了最新的剧情。

传奇影业“又贵又赔钱”

本次万达电影对万达影视100%股权的收购,实则为2016年万达院线(“万达电影”更名前)重大资产重组的续篇。

2016年5月,万达院线曾披露重组预案,拟以372亿元收购万达影视100%股权。3个月后,因交易各方认为重组时机尚不成熟,万达院线宣布中止此重组方案。

2017年7月4日,万达电影开始停牌,并随后宣布重启对万达影视的收购计划。但与2016年所披露预案不同的是,美国传奇影业被剔除重组。

一位市场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传奇影业的巨额亏损是2016年万达院线收购万达影视告吹的原因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美国传奇影业于2016年3月被青岛万达影视投资(全称:青岛万达影视投资,万达影视子公司)以3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两个月后,万达院线公告称,将购买万达影视及子公司传奇影业,预估值约375亿元。

万达院线业绩补偿方案显示,万达影视承诺在2016年、2017年、2018年三年内,扣非归母净利润累计不低于50.98亿元。而2014年和2015年,万达影视的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26.91亿元和-39.70亿元,连续两年负增长。

万达影视的亏损主要来源便是传奇影业。

从披露数据来看,传奇影业在2014年、2015年分别亏损22.43亿元、36.28亿元,分别占万达影视亏损额的83%和91%。

“虽然剥离传奇影业,可以使得万达影视2015年的净利润实现净增长。但同时,剥离传奇影业后,万达影视的资产规模便会大幅度缩水,会影响重组对价。”上述市场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

通过重组预案披露数据可以发现,如果剥离传奇影业业务,万达影视的资产规模仅剩12.5亿元。

一位资深地产人士对记者表示,万达院线2016年收购万达影视失败,与该收购背后的业绩承诺受监管也有很大关系。

 新媒诚品“身价低”

然而,和被剥离的传奇影业相比,万达影视新注入的新媒诚品“身价”不在一个档次。

新媒诚品财报显示,2015年及2016上半年,新媒诚品分别实现营收1.28亿元和4554.58万元,净利润为3721万元和1199.03万元。而传奇影业2015年的营收达到30.23亿元。

截至2016年6月30日,新媒诚品总资产为3.05亿元,不到传奇影业2015年总资产的1/18。

那么,万达影视到底花了多少钱收购新媒诚品?

针对上述问题,万达电影有关方面回复称,由于新媒诚品是万达影视收购的,所以万达电影不需要履行信息披露业务。

此前,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对媒体表示:“传奇影业去年(2016年)没有亏损,但由于去年业绩不达预期所以从纳入万达院线的重组计划中剔除。”

那么,新收购的新媒诚品是否是用来置换传奇影业、以支撑万达影视的重组对价?

对此,万达电影有关方面回复记者表示:“没有这样的关联。”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新媒诚品的法人于2017年5月12日完成变更,由尹香今变更为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但万达电影具体出资额和持股比例未披露。  

记者通过天眼查搜索发现,万达影视对新媒诚品的持股比例为99.11%,认缴金额为1.23亿元。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新媒诚品是新三板的创新层企业,公司的注册地址位于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新媒诚品在电视剧上深耕多年。

新媒诚品先后制作发行或联合发行了电视剧《贤妻》、《谁是真英雄》、《刺刀英雄》、《绝地枪王》、《如果爱可以重来》 、《马上天下》等电视剧。2015年,新媒诚品又投资了《梦想越走越近》、《老公们的私房钱》、《东方球王》等电视剧。目前,正在湖南卫视播出的《亲爱的她们》也由新媒诚品出品。

关键词: 万达 重组 剧情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