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电影旬报》年度十佳日本电影公布 爱情"丧"片排名第一

根据同名诗集改编的电影《夜空总有最大密度的蓝色》成为17年度最佳日本电影,是枝裕和新片《第三度嫌疑人》也入围十佳。

《夜空总有最大密度的蓝色》中的石桥静河与池松壮亮

日本权威电影杂志《电影旬报》公布了2017年度十佳本土电影与十佳外国电影。

《第三度嫌疑人》海报,影片有望于今年在内地上映

本土电影方面,石井裕也执导的《夜空总有最大密度的蓝色》成为旬报选出的年度最佳电影。影片根据同名畅销诗集改编,讲述两个身在东京的异乡人的爱情故事,由池松壮亮与石桥静河联袂主演。

老牌导演大林宣彦的新作《花筐》排名第二,黑泽清、广木隆一、是枝裕和等名导的新作也顺利入围。

《电影旬报》的海外十佳影片也同时公布,17年在日本上映的外国电影都有资格入选,所以榜单中看到不少“老面孔”。16年戛纳金棕榈大奖影片《我是布莱克》排名第一,《敦刻尔克》《月光男孩》《爱乐之城》等名片也入围十佳。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