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7.5亿《阿修罗》首曝预告定档暑期 三头阿修罗王抢镜

投资7.5亿的《阿修罗》今天全阵容首降“人界”,发布会上最引人注目的是三头阿修罗王,分别为吴磊饰演的洞察之头、梁家辉饰演的欲望之头、刘嘉玲饰演的谋略之头。但三头合体后的形象尚未公布。

先导预告片

秘藏6年、投资7.5亿的大制作《阿修罗》今天全阵容首降“人界”,宣布将于2018暑期上映。发布会曝光了角色海报和先导预告,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三头阿修罗王,分别为吴磊饰演的洞察之头、梁家辉饰演的欲望之头、刘嘉玲饰演的谋略之头。但三头阿修罗合体之后的形象,尚未公布。梁家辉直言:这是从影以来最伤脑筋的一次表演。

监制杨真鉴特别激动,他说《画皮1》、《画皮2》之后,本可以顺理成章地启动《画皮3》,但他深知以目前的制作能力无法把这个故事升级,所以搁置了《画皮3》转而做了《阿修罗》。杨真鉴表示中国需要有拿得出手的重工业电影,不能不思进取地吃老本,“95后都是怀着原谅的心态看国产电影的”。他说为保持《阿修罗》的纯粹血统,没有要一分钱国外的投资,就是怕别人说这不是中国电影。

据悉《阿修罗》分为三部曲,将为观众呈现天界、阿修罗界、人界、饿灵界、魔兽界、炼狱界六界。好莱坞华裔导演张鹏这次掌舵,杨真鉴对他十分有信心,他说自己看人眼光向来不错,乌尔善当年执导《画皮2》的时候还是个广告导演、《刀见笑》也只拍了一半,如今已成为业界翘楚。

一个身体三个脑袋的角色设定,在电影发展史上从未有过。导演张鹏说,这个三头一体角色设定,给拍摄和后期带来“从未遇到”的困难,为了达到三个不同的演员能在一个身体上表演,剧组在拍摄前期研发了大量的拍摄技术,“用六千平米的LED搭建了一个六面LED的拍摄棚”。三头的扮演者吴磊、梁家辉、刘嘉玲均称,这种三头合体的表演,是他们从未见过的形式,在表演时,演员的神情、动作、乃至光影等均要同步,对演员的表演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发布会现场,吴磊、梁家辉、刘嘉玲三头也是首次“同台”公开亮相,据悉,三头本是一体,但在一场大战中,阿修罗王失去了吴磊这颗洞察之头,找到他后,“千方百计地想把他吸进我们的身体”。杨真鉴表示:“最终呈现出来的三头阿修罗王,会是奇观。”作为前辈的梁家辉和刘嘉玲非常喜欢吴磊,还调侃他是“长江后浪”,要将二人拍在沙滩上。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中还有一个形似南瓜的人物“图卡”,原本是阿修罗界一勇猛叛军战士,在与阿修罗王的一次作战中,他被异化成一个南瓜怪物。这个角色的前期由演员王铁军穿戴特效模型进行拍摄,后期在美国用CG特效完成,这个小小的南瓜怪物人,是个斥资650万美元打造的CG角色。

关键词: 阿修罗 三头 王抢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