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第68届柏林电影节新一批竞赛单元电影名单公布

1月15日,一向偏好文艺片的柏林电影节公布了新一批竞赛单元电影名单,包括八部电影,主要为欧洲文艺片。

《少女》剧照

1月15日,一向偏好文艺片的柏林电影节公布了新一批竞赛单元电影名单,包括八部电影,主要为欧洲文艺片。

大卫·泽尔纳执导的《少女》(Damsel)将在圣丹斯电影节上首映,该片是为数不多参与金熊奖争夺的美国电影之一。在这部历史片中,罗伯特·帕丁森饰演了一位商人,前往美国西部山中与他的未婚妻(米娅·华希科沃斯卡饰)会面。此外,代表美国电影出征的还有格斯·范·桑特执导的《别急,他不会走很远的》(Don't Worry, He Won't Get Far on Foot),以及韦斯·安德森执导的《犬之岛》(Isle of Dogs)。《别急,他不会走很远的》也将在圣丹斯电影节上放映,而《犬之岛》将在2月15日开幕柏林电影节。这两部电影均在早些时候被宣布入围。

《别急,他不会走很远的》

两部全新的德国电影也在名单中占有一席之地,分别是由艾米莉·阿特夫执导、玛丽·鲍默和比吉特·米尼希迈尔主演的《3 Days in Quiberon》(意译为:在基伯龙的3天)和由克里斯蒂安·佩措尔德执导、弗兰茨·罗戈夫斯基和葆拉·贝尔主演的《过境》(Transit)。《3 Days in Quiberon》主要讲述了奥地利传奇影星罗密·施奈德1981年拜访一家疗养院的3天经历。在这3天中,她接受了几乎是人生中最后一场媒体采访。《过境》则改编自安娜·西格斯的小说,时间设定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讲述了一名男子接受任务,将一封信件递送给位于马赛的一位神秘人的历程。

《过境》

塞德里克·康执导的法国电影《祈祷》(The Prayer)、曼斯·曼斯森和阿克塞尔·彼得森操刀的瑞典电影《房产》(The Real Estate)以及罗马尼亚导演Adina Pintilie执导的《不要碰我》(Touch Me Not)均将在柏林电影节上全球首映。

来自欧洲之外的电影,还有巴拉圭导演Marcelo Martinessi的剧情长片处女作《The Heiresses》(意为:女继承人),以及伊朗导演曼尼·夏希希执导的《Pig》。曼尼·夏希希的上一部作品《龙来了》(A Dragon Arrives!)曾入围2016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龙来了》

兰斯·戴利执导的《黑色47》(Black 47)也入围了主竞赛单元。该片的时代背景为爱尔兰大饥荒,主演的明星有雨果·维文、巴里·基奥根、斯蒂芬·瑞和吉姆·布劳德本特。许诚毅执导的2015年票房大片《捉妖记》续作《捉妖记2》入围特别展映单元,将在柏林电影节进行欧洲首映。澳大利亚导演保罗·威廉姆斯执导的音乐纪录片《Gurrumul》也入围了特别展映单元,该片聚焦了澳大利亚本土音乐家Geoffrey Gurrumul Yunupingu的传奇人生与其作品。Gurrumul本人也参与了该片的制作。

《捉妖记2》

入围主竞赛单元的政治题材影片,有瑞士导演马库斯·伊姆霍夫的《Eldorado》(意为:黄金国)和费尔南多·索拉纳斯的《Viaje a los Pueblos Fumigados》。《Eldorado》关注世界性难民危机背后的原因,《Viaje a los Pueblos Fumigados》则聚焦阿根廷大规模农业生产造成的乡村土地受农药污染、人民受农药毒害的问题。

本届柏林电影节参赛阵容强大。此前,电影节官方还宣布,俄罗斯导演小阿列克谢·日耳曼、波兰导演玛高扎塔·施莫夫兹卡和法国导演伯努瓦·雅克均有新作品参赛。

在未来的几周内,柏林电影节将宣布最后一批入围电影名单。2018年柏林电影节举办时间为2月15日至25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