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马特达蒙为性侵“应区别对待”言论道歉 愿投身反性侵运动

马特达蒙为此前“性侵与性骚扰应区别对待”的争议言论道歉,称“不想让自己的言行加重别人的痛苦”,并称将保持沉默一段时间。

马特·达蒙在本周二播出的《今日秀》上,为此前针对性侵的争议言论道歉。“我真的希望在下判断之前我能多聆听”,达蒙说。“我不想让我的言行,加重别人的痛苦。因此针对此的言论,我真心感到非常抱歉”

 

马特达蒙《瞒天过海:美人计》剧照

此前,达蒙接受ABC新闻采访,谈及近日轰轰烈烈的性丑闻事件,表示那些被指控的男人像是被扔进了同一个大桶,得到“一视同仁”的待遇,但他认为不同的行为应该区别对待:“轻拍一下别人的屁股和强奸或性骚扰儿童不一样的,是吧?两种行为都应该处理并完全根除,但两者不应混为一谈。”

随后达蒙的这一言论遭到了不少人的批评,还有不少人在网上请愿,要求删掉达蒙在《瞒天过海:美人计》中的戏份。详情请看

在《今日秀》采访中,达蒙看上去心情十分低落。他对好莱坞女性发起的#MeToo和#TimeUp两项反性侵运动表示支持,并表示他可能会沉默一段时间。

“其中很多女性都是我的好友,我很爱她们、尊重她们、支持她们正在做的一切。我也想成为这场改变中的一员,向与大家一起前行,”达蒙说道。“但现在我也许该坐到后座,闭上我的嘴巴一段时间。”

关键词: 达蒙 马特 言论 运动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