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18春节档电影票补受限 最低票价不低于19元

这对于普通观众有什么影响呢?影响就是买不到很便宜的电影票了。

 2018年2月16日是农历大年初一,这也是春节档开战第一天,届时会上映《西游记之女儿国》《捉妖记2》《红海行动》《熊出没·变形记》《唐人街探案2》等多部国产大片。

虽然春节档还有段日子,但有关春节档的各种消息已经开始刷遍社交媒体了。除了《捉妖记2》放弃3D格式之外,今天最重要的业内消息是今年春节档票补受限。这项措施有春节档的各大片方联合提出,具体内容就是届时全国影院票价不低于19.9元,单部影片补贴不得超过50万张。

这对于普通观众有什么影响呢?影响就是买不到很便宜的电影票了。

所谓“票补”,就是电影票补贴,怎么个补贴呢?很多观众都买到过1元钱电影票、8.8元电影票、9.9元电影票,价位不一而足,但就是两个字:便宜!

但实际上,影院是有一个市场规范的最低票价限制,大概是在25~35元之间,是考虑到放映成本而制定的。比如暑期档某部影片全国最低限价25元,观众买到8.8元的电影票的话,中间差额的16.2元一般是由电影片方补贴的,是补给影院的。大家留意下就会发现,虽然在手机APP购票平台买到8.8元的电影票,但柜员机打印出来的纸质票上的票价还是25元或30元左右。

这中间的差价多数都是由电影片方补贴,此举无非是想推动影片前几日的票房,增加上座率,带动影院增加排片。一部影片如果大规模进行票补的话,投入可能都要在3000万~5000万左右,这样大的票补投入对于观众来说,是好事,但对于同档期的中小型影片就为难了。

所以,才会有今年春节档限定最低票价之举,这也是为了切实避免影片在资本层面的恶意竞争。预计到时候大家很难买到8.8元之类的低价票了,而且即便是19.9元的低价票,数量可能也没有去年春节档那么多了。 

关键词: 电影票 票价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