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水形物语》拿下奥斯卡最佳电影"风向标" 距小金人又近一步

奥斯卡最佳电影最准“风向标”揭晓!吉尔默·德尔·托罗导演的《水形物语》夺得了今年美国制片人工会奖的最佳电影类制片人奖,距离小金人又近一步。

第29届美国制片人工会奖刚刚落下帷幕,吉尔默·德尔·托罗导演的《水形物语》夺得了最具分量的最佳电影类制片人奖,最佳动画电影制片奖人毫无悬念得授予了皮克斯新片《寻梦环游记》,这两部作品距离奥斯卡小金人又近一步。  

电视剧奖项得主

剧集类奖项方面,今年获奖无数的《使女的故事》夺得了最佳电视剧情类制片人奖;金球奖最佳喜剧《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也摘得了最佳电视喜剧类制片人奖;《黑镜》第四季力压《冰血暴》与《宿敌》拿下最佳电视剧系列制片人奖。

美国制片人工会最早成立于1950年,该组织由美国电影和电视行当的制片人组成,旨在保护制片人的各种权益。作为每年奥斯卡最具分量的前哨奖项,制片人工会奖的奖项结果与奥斯卡最佳电影、最佳动画的归属重合度极高。

PGA评选的最佳影片,在过去27年里与奥斯卡最佳有19次重合。除了《爱乐之城》和《大空头》败给《月光男孩》和《聚焦》以外,在过去的8年里,PGA评选的年度最佳《鸟人》、《为奴十二年》、《逃离德黑兰》、《艺术家》、《国王的演讲》、《拆弹部队》、《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老无所依》等最终都拿下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小金人。  

第29届美国制片人工会奖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制片人奖: 《水形物语》  

最佳动画制片人奖:《寻梦环游记》   

最佳电视剧情类制片人奖: 《使女的故事》第一季  

最佳电视喜剧类制片人奖:《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第一季  

最佳电视剧系列制片人奖:《黑镜》第四季

最佳电影纪录片制片人奖:《珍》  

最佳电视纪录片制片人奖:《丽雅·雷米妮:科学基督教及余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