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电影《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北美票房夺得三连冠

即便如此,它们还是无法撼动《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的霸主地位,这部已上映五周的娱乐大片第三度占据周末票房榜榜首。

虽然北美多地大雪封城,但电影市场倒没有因此降温。上周五首映的两部新片《12勇士》(12 Strong)和《贼巢》(Den of Thieves)的票房都超过了1500万美元,好于预期。即便如此,它们还是无法撼动《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的霸主地位,这部已上映五周的娱乐大片第三度占据周末票房榜榜首。

《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海报

在第五个周末中,《勇敢者游戏》拿下2004万美元,较前一周仅下滑28.7%,能如此后发制人的影片,近年实属罕见。目前,其北美票房达3.15亿美元,全球票房也有7.67亿美元,已经超越《007:大破天幕杀机》,位列索尼出品的票房第五高。

不过,《勇敢者游戏》在中国内地市场的表现就要逊色不少。由于受到《神秘巨星》《公牛历险记》等新上档的外片的冲击,相比首映周(2.4亿元人民币),它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票房大幅下滑了81%(4581.7万元人民币)。可以让片方聊以自慰的是,该片在中国的累积票房已达3.97亿元人民币,相比早一周上映的《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2.49亿元人民币)高出近1.5亿元人民币。

《12勇士》海报

排在票房榜第二位的是华纳兄弟出品的战争片《12勇士》,开画票房为1650万美元。影片讲述9·11事件后,美国派出一支精英部队深入阿富汗腹地与塔利班交手,由“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和总是一脸苦大仇深的迈克尔·珊农主演。至于影片的成色几何,观众和影评人这回又背道而驰,一边是A级的观众映后评分,一边是不及格的51%“烂番茄”好评率——有影评人说它更像律政片,因为一群当兵的聚在一起就开始吵吵吵;也有的说它更像体育片,因为勇士们只想完成任务,成功通关,对于战争背后的原因无意关心。

《贼巢》海报

好莱坞新贵STX发行的R级动作片《贼巢》以1532万美元开画票房排名第三。这部不乏怀旧色彩的银行劫匪片由杰拉德·巴特勒和巴勃罗·施瑞博尔主演,获得B+级观众映后评分和42%的“烂番茄”好评率。据统计,首映当日的观影人群中,非裔美国人占30%,为美国电影协会计算的平均数值的两倍。

票房榜上第四到第九位皆为上映多周的影片。值得一提的是,排在第六位的《帕丁顿熊2》以100%的好评率创下“烂番茄”最高评分。不过,相比评分,它在北美取得2504万美元的票房实在让人有些寒心。

《永远是我的女孩》海报

音乐爱情片《永远是我的女孩》(Forever My Girl)以470万美元勉强跻身票房榜前十。在该片的观影人群中,女性占据78%。评论同样两极分化,观众给出了A级,而“烂番茄”的好评率仅有18%。

随着本周奥斯卡提名的揭晓,“冲奥”热门影片有望在这个周末有所作为。此外,福斯出品的系列电影《移动迷宫3:死亡解药》(The Maze Runner: The Death Cure)和克里斯蒂安·贝尔的新片《敌对分子》(Hostiles)也将登场亮相。

1月19日-1月21日北美周末票房榜

1.《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 2004万美元

2.《12勇士》 1650万美元

3.《贼巢》 1532万美元

4.《华盛顿邮报》 1215万美元

5.《马戏之王》 1100万美元

6.《帕丁顿熊2》 824万美元

7.《通勤营救》 668万美元

8.《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 656万美元

9.《潜伏4:锁命亡灵》 594万美元

10.《永远是我的女孩》 470万美元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