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李杨就《盲·道》向影迷道歉 “对不起!我让你们失望了!”

李杨因《盲·道》向观众致歉。他承认“因为经济和各种原因不够完美,有许多遗憾”,也为了能够与观众见面,“做了大量的修改和妥协”。表示要向广大影迷深深鞠一躬,说一声对不起。

李杨致观众的信

继《盲井》、《盲山》之后,柏林银熊奖导演李杨“盲三部曲”收官之作《盲·道》目前正在全国热映中。虽然受到影迷期待,但这部聚焦流浪乞讨儿童的现实题材电影却面临着异常严峻的排片空间(0.2%),且大多非市中心和黄金场。

导演李杨携主演杜函梦从北京、上海、广州再到成都路演,与各地观众面对面交流。并写信致谢全国影迷的热情支持。面对部分尖锐影迷的批评,李杨也表示接受,承认“许多地方不尽人意,(对这部作品)也不十分满意”,并对这部分影迷的失望表示歉意。

而从2月4日上映第3天起,《盲·道》的上座率从13%上升到了日前的18%(猫眼数据),超过同档期其它影片,逐渐呈现出逆袭的态势。

李杨导演的前两部电影《盲井》(柏林银熊奖)、《盲山》(入围戛纳电影节),聚焦“黑矿杀人骗保”和“被拐女大学生”,以直刺暗黑现实的力度赢得了无数影迷的喜爱。然而这部揭露流浪乞讨儿童现实困境的《盲·道》,却因“尖锐不足、温情有余”以及台词配音等问题而受到了部分影迷的批评。

李杨日前也通过“致《盲·道》观众的一封信”做出了回应,表示坦然接受。他承认这部电影“因为经济和各种原因不够完美,有许多遗憾”,也为了能够与观众见面,“做了大量的修改和妥协。许多地方不尽人意,对这部《盲·道》我也不十分满意”。并在信中表示“要向广大的我的影迷粉丝们深深鞠一躬,说一声对不起!我让你们失望了!!”

李杨在信中特别感谢了一位当地没有排片,却通过网络在其它城市单纯购票支持《盲·道》的泰州观众。

并透露,“自从十年前我开始关注少年犯罪流浪乞讨的儿童群体,就下决心一定要为他们用电影发声,呼吁人们关注他们帮助他们。”为了完成这部影片,不惜用“自己不多的存款并且抵押房产借钱”。拍摄期间面临资金断裂濒临破产,幸得“在好朋友企业家苏同、郭宇宽和一个不愿署名的著名企业家的帮助下才完成了《盲·道》的制作”。  

附:李杨致《盲·道》观众信原文:  

致《盲·道》观众的一封信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

你们好!我是导演李杨。我的第三部故事长片《盲·道》2月2日正式在全国电影院上映。这是我自《盲井》、《盲山》之后第一部在全国公映的电影。我现在正在全国路演的路上,期待着跟各地观众面对面交流和表示感谢!尽管《盲·道》的排片非常之少和非常偏远,但是我仍然希望你们能走进电影院,去观看我的电影。能让中国的广大观众看到(光明正大的看到)我的电影,是支撑我继续拍电影的一个动力。

今天我看到一个影迷观众的微博,让我非常感动。这个叫“Mr哦哦随口”的观众这样写道,“泰州不放映《盲道》吗?那我就随便到一个地方买几张票了。反正也看不到了,纯粹是为了流浪儿童多一点流量,和小我对多点社会困难人们的同情希望他们有更好一点生活的期待,和特困剧组不招安坚持自己想法的感动。真实比遮羞布有意义的多。我能做的很很微微小。哪怕一个儿童过得好一点,会少很多的连锁悲剧。”

谢谢你,亲爱的朋友。你不仅在无法观影的情况下,买票支持《盲·道》这部电影。更将它当作对流浪儿童、乞讨儿童的关怀和帮助。这恰恰是我拍这部电影的初衷。我拍《盲·道》正是希望通过电影的力量,去引发人们对底层生活的关注,对乞讨儿童的关注。

谢谢你对我的支持。同时也谢谢像你一样用行动去电影院以及用各种方法支持我的全国各地的影迷和观众朋友们。有你们的支持,让我有继续前行的动力。

我知道有许多的影迷朋友们在看完《盲·道》之后相当失望,甚至质疑我是否江郎才尽,问我:从前像手术刀一样犀利的风格哪里去了,为什么《盲·道》变得如此温情?我承认为了这部电影与观众见面,我做了大量的修改和妥协。许多地方不尽人意,对这部《盲·道》我也不十分满意。我知道你们期待我拍出《熔炉》、《素媛》一样强有力的电影。在这里我要向广大的我的影迷粉丝们深深鞠一躬,说一声对不起!我让你们失望了!!

自从十年前我开始关注少年犯罪流浪乞讨的儿童群体,就下决心一定要为他们用电影发声,呼吁人们关注他们帮助他们。直到二零一四年,我用自己不多的存款并且抵押房产借钱去拍《盲·道》,拍摄期间资金断裂濒临破产,最后在好朋友企业家苏同、郭宇宽和一个不愿署名的著名企业家的帮助下才完成了《盲·道》的制作。虽然这部电影因为经济和各种原因不够完美,有许多遗憾。但是我在朋友们的支持下,在如此浮华、虚幻、恶搞、虚伪的电影充满电影院的时代,我逆风而行。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这个时代。

我希望这部电影传递爱、大爱,对底层的关怀和帮助。票房从一开始就不是做这部电影的目的,但是我希望你们走进电影院支持我。我和其他投资人决定将每张电影票中的两元钱捐助给盲童。  

春节将至,希望你们与我们一起,帮助孩子们回家。

关键词: 影迷 李杨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