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2017年上海市首批星级电影院名单出炉

2018年2月8日,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召开了2017上海市星级影院表彰大会。

2018年2月8日,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召开了2017上海市星级影院表彰大会。会上,对2017年上海市首批65家星级影院进行了表彰授牌,其中,SFC上影影城宝山店、保利国际影城上海世博店、上海万达影城周浦店等15家影院获评五星级影院;SFC上影影城美罗店、曹杨影城等20家影院获评四星级影院;嘉定影剧院等30家影院获评三星级影院。

受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委托,由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承办的上海市星级影院评定工作,通过制定行业标准、树立行业标杆,全面提升了上海电影院的放映质量和服务水平,上海成为全国首个推出星级影院评定的城市。

2017上海市五星级影院共15家,占全市影院数(截至2017年底)4.7%。在影院分布方面,共分布在全市10个区,宝山区和浦东新区拥有的五星级影院最多,各有3家。外环线内的五星级影院有9家,外环线外的有6家。五星级影院的影院分布在7条院线,上海联合院线拥有7家,排名第一。拥有五星级影院最多的品牌影城是万达影城,共有4家。

在票房方面,五星级影院2017年总票房49957万,占上海地区总票房15.6%。平均票房约3330万,约是上海影院平均票房(1094万)的三倍。在影院规模方面,五星级影院的屏幕数平均为8.6个,上海影院的平均屏幕数为5.7个。五星级影院的座位数平均为1456个,上海影院的平均座位数为820个。在星级影院四大评分体系中,五星级影院在服务质量上的表现最为突出,失分率仅为1.2%;设备与设施次之,失分率为7.9%。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