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1月票房火热 票房过亿天数多达20天

拓普电影智库的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总票房累计49.4亿,观影总人次1.48亿,总场次838万。在缺少了春节档对票房的拉动下,2018年1月份全国总票房仍较去年同期增长1.1%,这显得尤为可贵。

拓普电影智库的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总票房累计49.4亿,观影总人次1.48亿,总场次838万。在缺少了春节档对票房的拉动下,2018年1月份全国总票房仍较去年同期增长1.1%,这显得尤为可贵。

其中,国产片《前任3:再见前任》成为2018年1月全国电影市场“大赢家”,收揽票房16.2亿,接近1月总票房的三分之一。《无问西东》凭借6.5亿票房收入占据1月电影票房排行榜第二位。此外,还有3部国产片当月票房过亿。

1月票房火热 票房过亿天数多达20天

据悉,2018年1月票房过亿的天数多达20天,其中最高单日票房同为1号的3.68亿。与此同时,单日票房超过2亿的有8天,超过3亿的有3天。更惊人的是,在20个票房过亿的日子里有12个是工作日,而单日票房低于8000万的仅有3天。业内人士称,如此火爆的1月份此前从未出现过。

分析称,1月电影市场的火热与《前任3》的强势表现不无关系。在2018年的首月里,《前任3》有6天单日票房过亿,其中包括3个工作日,而且1月6日的单日票房还突破了2亿。《前任3》的热度开始退却之后,众多进口片与国产片完成接力,《神秘巨星》、《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和《星球大战8》的当月票房都超过2.5亿,综合票房占比均高于5%,而上映最晚的《移动迷宫3》,6天的票房也逼近2亿。

数据来源:艺恩电影智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整体来看,1月份共有11部影片当月综合票房过亿,包括6部进口片和5部国产片,票房总计44.4亿,占到当月总票房的90%。排在《前任3》之后的是1月12日上映的《无问西东》,当月票房6.5亿,票房占比13.1%;第三名是印度进口片《神秘巨星》,上映12天,票房4.8亿。

国产片表现不俗 多部影片凭口碑反超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1月上映的影片题材丰富,类型多样。既有《神秘巨星》、《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等进口片,也有《前任3》、《无问西东》等不同类型国产影片,为观众提供了多种观影选择。目前电影市场呈现百花齐放的趋势,只要作品品质上乘,观众无问西东。

在一月份的电影市场,国产大片表现不俗,《前任3》和《无问西东》高居排行榜前两位。此外,还有3部国产片票房过亿。

相比较国产大片集体发力,在一月份的中国电影市场,好莱坞大片接连失利,首先是超级大IP《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仅收获不到3亿的票房。紧接着《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和《移动迷宫3:死亡解药》等影片票房同样不如预期,好莱坞大片效应明显减弱。倒是印度电影《神秘巨星》一经上映再度掀起了观影热潮,1月票房合计4.82亿元,其口碑指数8.85分更是居同期上映电影前列。

一月份的电影市场还出现了“排片倒挂”的现象,包括《无问西东》、《神秘巨星》等好评不断的影片都经历了从低排片再到凭借口碑成功反超同期上映大片的阶段。据了解,《无问西东》1月12日上映以后,它的排片量一直比同日上映的《勇敢者游戏》低很多。但上映两三天之后,它的票房逆袭了《勇敢者游戏》。《神秘巨星》在上映的第一天,排片量也不如《移动迷宫3》,但是第二天就超过了。

A股市场影视动漫板块已具投资吸引力

A股市场上,在电影市场开门红以及对2月份春节档票房强劲预期等因素的共振下,两市影视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不仅备受瞩目,同时板块也有望在短期内迎来进一步估值回升。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今年1月,行业龙头光线传媒累计涨幅居首,电影市场开门红最大受益者华谊兄弟紧随其后,横店影视、华策影视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10%以上。

电影市场的繁荣景象也有望直接增厚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据《证券日报》统计发现,截至4日,两市共有20家影视动漫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16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八成。

通过梳理机构观点发现,机构普遍认为,经过近3年的调整,影视动漫板块当前整体估值已具备投资吸引力。不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还是要给各位股民提个醒: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键词: 票房 天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