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逃出绝命镇》原班人马新作:是一部只有PG-13级的杀人狂电影

从《土拨鼠之日》开始,时间闭环这个主题已经被很多导演用过,《明日边缘》《恐怖游轮》《彗星来的那一夜》《初恋50次》等,制作水平良莠不齐。

《忌日快乐》

从《土拨鼠之日》开始,时间闭环这个主题已经被很多导演用过,《明日边缘》《恐怖游轮》《彗星来的那一夜》《初恋50次》等,制作水平良莠不齐。

曾经制作了《逃出绝命镇》的原班人马的新作《忌日快乐》,巧妙的在这个观众已经不觉得新鲜的结构下,加入了青春、惊悚、搞笑等元素,成为了500万美金低成本制作的娱乐惊悚片,也是一部只有PG-13级的杀人狂电影。

Tree在生日当晚惨遭杀害,她本以为这是生日前夕的噩梦,却发现自己经历着无限次被杀,再无限次重返生日早上。

她唯一能做的,就是找出杀害自己的神秘凶手,否则会被永远困在生日和忌日当天…

女主角颇像美国小妞电影中的形象,她是其她女孩眼中的妖艳贱货,又婊又有点可爱。

她宿醉在陌生男孩的宿舍醒来,跟自己已婚的老师关系暧昧;她随手丢掉室友亲手为她做的蛋糕,在妈妈过世后跟爸爸的关系也冷漠疏远。

被杀之后她回忆可能的凶手,结果是,“好多人都想杀我啊”。

刀杀、棒击、水溺、火烧、下毒、吊死,Tree挨个经历了一遍。

在前几次的死亡循环中,她浑浑噩噩,不甘心死去又怀着极大的恐惧。

但是当看到她烂醉在路上而好意把他领回宿舍的Carter为她牺牲开始,她意识到如果没有循环,Carter便会彻底死去,因此她选择了再经历一次死亡,并勇敢的反抗。

也是从这里开始,影片由展现女主的花样死法,变成了一出暖暖的青春励志。

Tree结束了和老师的暧昧关系,对室友道歉,为了维护朋友而公然反抗学姐,还与爸爸握手和解。

从一开始的情绪崩溃,到熟练掌控自己的每日生活,Tree甚至还找到了几份幽默感。她裸体出现在众人面前看他们惊恐的表情,也衷心祝福自己的gay蜜,还时不时调侃自己。

更重要的是,Tree也满血复活,越杀越勇,追杀戏简直要堪比动作片。

在这个过程中,让人出乎意料的真凶也浮出水面。

至于凶手是谁,这里就不剧透啦,但是细心看片的影迷一定不难在影片中众多的细节伏笔中猜到大头娃娃面具后面的ta。

影片结尾,Tree对着蜡烛许下的生日愿望是“tomorrow”,用自己的努力把“today is the last day of ur rest life”变成“today is the first day of ur rest life”。

和很多同类型电影一样,《忌日快乐》并没有解释Tree是因何被限制在了同一天之内,也没有说明为什么找到凶手她就能继续活着。

但同时它也不仅仅是一个致敬经典的故事,《忌日快乐》还讲了再循环中发现自我、改变自我,获得新生的主题。

当朋友问她昨天跟谁去野了的时候,Tree说:“他叫Carter,我还没和他睡过,不过如果我能活到明天,我要给他生孩子。”

谁说忌日不是重生之日呢?

关键词: 恐怖片 新作 胆小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