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冯小刚预计今年开拍《手机2》 探讨科技与人的关系

《综艺》报道冯小刚预计今年开拍《手机2》,冯导曾透露:“《手机2》由好莱坞编剧参与撰写,要探讨人是机器、科技的主宰,还是科技和机器主宰了我们人类,它既是一部喜剧也是一部恐怖片。”

《手机》

《综艺》在柏林电影节报道称,冯小刚预计在今年开拍新片《手机2》,前作《手机》的编剧、冯小刚的老搭档刘震云继续操刀剧本,依旧是华谊制作发行。

其实早在2016年3月华谊H计划发布会上,冯小刚作为美拉影业的负责人上台介绍新片计划时,就曾重点推介《手机2》和《芳华》(当时片名还叫《歌声离我远去》)。华谊当时刚刚接手了东阳美拉与东阳浩瀚两家公司,负责人分别是冯小刚和刘韬。

冯小刚当时透露:“《手机2》由好莱坞编剧参与撰写,要探讨人是机器、科技的主宰,还是科技和机器主宰了我们人类,它既是一部喜剧也是一部恐怖片。”而在介绍《芳华》时他说,这是自己的“青春回忆录”:“我年轻的时候在部队,队友都是十六七岁身怀绝技的文艺兵,小提琴、长笛、大提琴都水平超高,我想搬上银幕给现在的年轻人看。”

冯小刚

此外,外媒报道,冯小刚还透露了他和英国制片人邓肯·肯沃西(《真爱至上》、《诺丁山》)打造的英文版《天下无贼》的进展,他在等最新一版剧本,称目前这版剧本更像一部动作片,但他更注重角色的心理发展。

在2016年的H计划发布会上,冯小刚主导的美拉影业还在筹拍喜剧《婚姻实验室》和贺岁电影《念念不忘》。对于公司的项目冯小刚很有信心,他说:“我拍《温故1942》,这部电影无疑是一部非常努力的电影,但它在票房上不尽如人意,所以我必须有责任把这个票房拿回来,很多人会说冯小刚你给华谊赚了那么多钱了哪个导演能够,我说不是这样的,我是一个职业导演,我必须有这样的职业道德。”

由冯小刚执导,刘震云编剧,葛优、范冰冰、徐帆、张国立等主演的《手机》于2003年贺岁档上映,电影“把男人那点儿秘密都说出来了”,戏谑之余引人深思,成为当年的热门话题,演员范冰冰也因本片被更多观众认识。

关键词: 冯小刚 手机 科技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