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剧版斯蒂芬金《黑暗塔》"落户"亚马逊 完全重启与电影无关

亚马逊将推出剧版《黑暗塔》,还将把畅销奇幻小说《时光之轮》改编成电视剧。

根据斯蒂芬·金小说改编的电影《黑暗塔》去年上映后,遭遇口碑和票房的双重失利。不少影评人和观众反应,原著作为一部有着3000多页的大体量小说,实在不适合改成电影,或许改编成电视剧才能将原著中丰富的神话背景和独特的叙事结构展现出来。

伊德瑞斯·艾尔巴

在电影上映不久后,就传出了将制作完全重启版电视剧的消息。现在项目有了更进一步的发展,流媒体巨头亚马逊将该剧收入囊中。据悉斯蒂芬·金《黑暗塔》系列小说第四部《巫师与玻璃球》将成为剧版故事主线。目前剧版《黑暗塔》尚处最初期筹备阶段,在电影版中饰演“枪侠”的伊德瑞斯·艾尔巴确认回归。

除此之外,亚马逊还将把畅销小说《时光之轮》系列改编成电视剧。罗伯特·乔丹所著《时光之轮》系列由14部小说构成,创造了一个恢弘而独特的奇幻世界。这个系列中的每一部都曾上榜《纽约时报》的畅销书单。

亚马逊对改编非常有热情,目前正在孵化的包括邪典小说改编《雪崩》、漫画改编《拉撒路》,以及根据Larry Niven1970年雨果奖科幻同名小说改编的《环形世界》。不过最受到瞩目的,还要属剧版《指环王》,根据托尔金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风靡全球,吸粉无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