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车径行导演新书《中国电影忧思录》出版

车径行导演认为中国电影的前行与发展必须有理论与文化的指导,良好的电影文化生态是中国电影自立于世界电影之林的先决条件。

面对票房再创新高的中国电影,很多人开始不淡定了,大家都在谈论电影票房,谈论如何用电影吸金,却少有人为拍好中国电影和中国电影的未来和发展思考、献计献策。电影学者、著名导演车径行却笔耕不辍,在拍戏讲课之余撰写了已出版的《中国电影备忘录》的姊妹篇《中国电影忧思录》。车径行导演站在历史、哲学、文化、电影的高度,深入浅出,以关于经济、资本、关于票房、数据、关于市场、关于IP、关于创作、关于电影体系、关于互联网等为题详细阐述和纪录了中国电影的发展历程、电影产业的游戏规则、中国电影的现状和对中国电影发展的深层忧虑和分析。一方面,是中国电影的高歌猛进;另一方面,是中国电影的重重困难。

车径行导演新书《中国电影忧思录》出版

著名车径行导演

这部专著被学者们誉为“中国电影的论语”新篇,上架伊始便备受关注和好评。这部专著由浅入深、通俗易懂是专家学者研究电影,观众了解中国电影的工具书。多年来,车径行导演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电影拍摄空暇孜孜不倦研究电影理论。车径行近年在影坛备受瞩目,作为学者型导演的车径行在影坛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为观众奉献了精美的电影文化食粮同时,专著于中国电影理论与文化的研究。他认为,中国电影的前行与发展必须有理论与文化的指导,良好的电影文化生态是中国电影自立于世界电影之林的先决条件。车径行导演说,无论是导演还是演员都不能过度消费自身的信用,更不能透支信用,信用是电影品质的保证。为观众和市场拍出好作品应该是每个导演的终极目标和追求,票房固然重要,但比票房更重要的是电影本身。

车径行导演新书《中国电影忧思录》出版

车径行导演作品《中国电影忧思录》

车径行导演认为,中国电影要前行必须有理论指导,既要专注于电影,又要专心于市场,中国电影的快速发展必须有理论研究作为支撑。车径行导演说,站在历史的发展轴上,希望内容决定口碑,口碑影响票房会成为中国电影从现有泥潭中走出,迈步踏上世界电影舞台中央的秘密武器,也希望电影变革的风暴能来得更猛烈一些,让在暴风雨中踽踽独行的电影人可以找到一个温暖的港湾,让中国电影真正自立于世界电影之林。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