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韦恩斯坦影业未能达成出售其资产的交易将申请破产

25日,韦恩斯坦影业董事会在发布的一封信中指出,韦恩斯坦影业未能达成出售其资产的交易,将申请破产。

1

哈维·韦恩斯坦

25日,韦恩斯坦影业董事会在发布的一封信中指出,韦恩斯坦影业未能达成出售其资产的交易,将申请破产。

董事会未能与Maria Contreras-Sweet领导的投资者团体达成协议,将这个摇摇欲坠的公司以5亿美元的价格卖出。交易失败后,董事会做出了申请破产的决定。Maria Contreras-Sweet曾于2014年至2017年担任奥巴马政府的小型企业管理局局长。

“虽然我们意识到这对我们的雇员、债权人和其他受波及的受害者来说都是一个极其不幸的结果,但董事会别无选择,只能通过唯一可行的方式最大化公司的剩余价值:走有序的破产程序,”韦恩斯坦影业的董事会在信中写道。《Variety》和《洛杉矶时报》拿到了这封信。

据信中的解释,这笔交易失败是因为投标方未能提供“经营业务和维系人事的临时资金”。这笔交易也因纽约州总检察长艾瑞克·施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2月上旬对韦恩斯坦影业的起诉而变得更为复杂。施奈德曼要求该公司向韦恩斯坦的受害者支付赔偿,并且每宗违法行为都要向该州支付10万美元的罚款。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信中未透露韦恩斯坦影业会申请破产清算还是破产重组,专家指出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也有人担心,谈判破裂申请破产重组后,韦恩斯坦官司原告和受害者的利益将被搁置,重心将转移至公司业务和债务重组,多起诉讼的流程也将被迫中断。不过也有知情人士向《Variety》透露,目前投标方仍有交易意向,董事会也在做两手准备,事情或许还有转机。

哈维·韦恩斯坦是韦恩斯坦影业的联合创始人,于2005年创建该公司。去年10月他因被数十名女性指控性侵与骚扰而被解雇。从那之后韦恩斯坦影业就在努力寻找财务救世主。韦恩斯坦坚持否认任何在非双方自愿的情况下发生的肢体接触。

《洛杉矶时报》与CBS新闻的报道称,作为收购韦恩斯坦影业资产计划的一部分,投标方(包括投资人Ronald Burkle和私人股权投资公司Lantern资产管理公司)承诺至少筹集4000万美元资金,以补偿韦恩斯坦官司的原告。

Contreras-Sweet在去年11月第一次提交了收购韦恩斯坦影业的报价。她在一封信中写道:“现在是改变的关键点,必须由女性领导董事会,获得公司的控制权,并且创造出可以激励全世界观众,特别是年轻女性与男性观众的内容。”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