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陈可辛不再执导《酱园弄杀夫案》 电影重新立项

陈可辛不再执导《酱园弄杀夫案》,目前一直忙于《中国女排》的拍摄,影片将于今年下半年开机,2019年10月作为国庆献礼片上映。他的老搭档、《中国合伙人》、《亲爱的》编剧张冀执笔。

广电总局最新一期立项备案公示上显示,此前陈可辛宣布执导的《酱园弄杀夫案》已经更新“备案单位”,由原来的“引力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变为“海宁壹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据悉,陈可辛也将不再执导该片,目前这个项目已经跟他没有关系。

2016年5月30日,“万U引力”2016汉鼎宇佑传媒集团项目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发布会围绕该公司2016重点项目展开,其中包括奥运冠军孙杨成为第一个签约艺人,作为股东的陈可辛在会上发布了《酱园弄杀夫案》、《男人手册》(《喜欢你》)两部电影新作。

在2016年07月(中旬)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上显示,《酱园弄杀夫案》讲述了上海新昌路酱园弄内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杀人案:深夜,平日饱受欺凌的妻子詹周氏持刀杀死多年虐待自己的丈夫詹云影并将其分尸16块。此后,层出不穷的嫌犯和证人陆续揭开詹周氏苦难的人生,却使案情陷入层层迷雾。

而今重新立项的剧情将故事背景明确在1944年,加入了大时代背景,案件发生后,“詹周氏的命运也被时局的变迁一再改写”。

据悉,陈可辛目前一直忙于《中国女排》的拍摄,影片将于今年下半年开机,2019年10月作为国庆献礼片上映。他的老搭档、《中国合伙人》、《亲爱的》编剧张冀执笔。

电影主要反映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和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故事,也是一部见证新中国体育改革40年的影片。

关键词: 酱园 电影 陈可辛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