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水形物语》幕后花絮众星夸导演托罗 有望冲击奥斯卡最佳

《水形物语》首次曝光幕后花絮片段,吉尔莫·德尔·托罗导演现场说戏,被主演莎莉·霍金斯誉为“炼金师”。

由福斯探照灯发行、荣获奥斯卡13项大奖提名的年度奇幻唯美爱情神作《水形物语》(The Shape of Water)日前发布导演制作特辑,首次曝光的幕后花絮片段中,吉尔莫·德尔·托罗导演集中调度、指挥各部门完成拍摄工作,被主演莎莉·霍金斯誉为“炼金师”。

《水形物语》是托罗筹划十多年的一段绝美童话故事,架空还原上世纪60年代历史的同时融入了他本人驾轻就熟的怪物元素。托罗已经凭借这部影片摘得金球奖与英国影视艺术学院奖最佳导演奖,也荣膺了最佳导演在内的13项奥斯卡提名,这位沉浸于怪物世界之中、善于塑造成人童话故事的“技术宅”无疑是今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奖项的领跑者。《水形物语》已经正式定档将于3月16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吉尔莫·德尔·托罗以特效化妆师的身份踏入影坛,如今已经是一位全球知名的导演、编剧和制片人。他曾打造过《潘神的迷宫》、《猩红山峰》、《环太平洋》、《血族》等知名影视作品,无一例外都加入了怪物元素,却又与现实社会有着诸多联系。《水形物语》对于托罗而言是一部特殊的作品,影片创意一定程度上源于《黑湖妖谭》,但却打破了传统类型片的套路,以被人忽视的小人物为主角,上演一段绝美的人怪之恋。

在刚刚公布的这段导演制作特辑中,身处片场的托罗为莎莉·霍金斯(Sally Hawkins)、迈克尔·珊农(Michael Shannon)等主角说戏,协调和指挥各个部门完成工作,剧组上下也都对托罗充满了赞美之词。霍金斯称托罗为“炼金师”,曾荣膺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的斯宾塞自称是他的铁杆拥趸,合作多年的老搭档道格·琼斯更是将托罗比作是沃尔特·迪士尼、乔治·卢卡斯这样的传奇人物。

吉尔莫·德尔·托罗在片场要求严格,他对于影片的色彩、氛围、摄影风格也有着自己的独到审美观。《水形物语》中的标志性场景色彩鲜艳,令人印象深刻,往往还能起到烘托气氛的作用。托罗表示,在拍摄之前,他就已经在制作手册中对此进行了详实说明:“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对这部影片进行色彩编码,我试着协调各个部门的工作,让他们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我也向他们解释了每一种色彩在故事中的意义。”在托罗严格而细致的要求下,影片真实还原历史细节的同时又融入了魔幻色彩,最终塑造出童话般的绝美氛围。正如制作特辑中霍金斯所说,托罗“能令平凡的事情也充满魔力”。

《水形物语》由吉尔莫·德尔·托罗执导,莎莉·霍金斯、迈克尔·珊农、道格·琼斯等明星主演,影片已经正式定档,将于3月16日在中国上映,中国影迷也有机会在影院欣赏到大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的这部最新力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