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科比·布莱恩&加里·奥德曼拿小金人遭质疑

“狗爹”加里·奥德曼和科比·布莱恩特都是首次拿下奥斯卡小金人,也上了不少头条。不过,这个头条估计会让他们Hin头大......

随着奥斯卡颁奖礼落下帷幕,一年一度的好莱坞颁奖季也随之结束。然而,关于颁奖结果的争议却愈演愈烈。这次处于风暴中心的是新科奥斯卡影帝“狗爹”加里·奥德曼和号称“从CCTV5华丽转身到CCTV6”的NBA名宿科比·布莱恩特。

据美国八卦媒体TMZ消息,奥德曼前妻 Donya Fiorentino 直接开喷:给这两人奥斯卡提名就算了,竟然还给小金人!?应该给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发个“最伪善奖”( Best Hypocrite)。你们就这样支持#MeToo(反性骚扰/性侵)运动?

“狗爹”与前妻

这是怎么回事呢?先说“狗爹”加里·奥德曼。Donya Fiorentino是第三任妻子,两人离婚的时候闹得非常不愉快,甚至为此闹上了法庭。Donya 在法庭上曾指控,在两人四年的婚姻期间,遭到肉体及精神上的虐待(physically and emotionally abuse)。

如果说“狗爹”那算家务事,那NBA名宿科比·布莱恩特可是曾经的“性侵嫌疑犯”。2003年,因为酒店女服务员指控科比强奸,直接被检方起诉。最后由于当事人未能出庭指证,案件不了了之,而科比也只承认“通奸”(也犯了"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当时不少媒体都曾报道,这位NBA巨星其实是花了500万美刀的封口费,才最终息事宁人的。

科比当年涕泪俱下开发布会道歉

虽然加里·奥德曼和科比这都是十几年前的陈年旧事,但是放在如今的舆论环境下,两人拿到奥斯卡小金人引起争议也就不奇怪了。要知道,性侵丑闻缠身的韦恩斯坦在整个颁奖季被“游街示众”,上届奥斯卡影帝“小本”被“逼”得主动退出奥斯卡颁奖礼......

外网吃瓜群众除了不少讽刺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伪善,更多是表示了困惑和不解——你这不是赤果果的双重标准么?

《USA TODAY》网站截图

而《USA TODAY》等在内的主流媒体虽然较为冷静,但也直言:“狗爹”和科比的获奖,对#MeToo运动来说,简直就是开倒车!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