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3月迎来进口片热潮 女性题材成亮色

经历了2月国产片在春节档的票房井喷,3月迎来了进口片热潮:据统计,3月一共有近40部电影登陆院线,其中已定档进口片达到了13部之多,其中既有奥斯卡热门影片,也有气势逼人的商业大片,还有不少动画片。

经历了2月国产片在春节档的票房井喷,3月迎来了进口片热潮:据统计,3月一共有近40部电影登陆院线,其中已定档进口片达到了13部之多,其中既有奥斯卡热门影片,也有气势逼人的商业大片,还有不少动画片。不知是否巧合,三八妇女节前后,更是不乏一些女性题材电影。

女性题材

3月上映的引进片中,正在上映的《三块广告牌》、9日上映的《恋爱回旋》和16日上映的《古墓丽影:源起之战》都是女性题材,也成为3月影市的一抹亮色。

《三块广告牌》讲述了住在镇上的中年妇女米尔德丽德的女儿惨遭杀害。由于小镇警察始终无法破案,米尔德丽德决定在街边竖起三块大广告牌,在上面点名批评警察局局长威洛比,由此引发的一系列故事。导演陆川参加完影片中国首映礼后评价道:“残酷的电影,但是看到的却是希望,不是破案不是推理,三块广告牌掀起惊涛骇浪,过程残酷不断翻转,从残酷到温暖,把最残酷和最温暖放在了一起。”

《恋爱回旋》讲述了曾经是天才乒乓球少女的多满子,年近三十却恋爱、工作都一事无成。她与梦想受挫、一无是处的前职业拳击手组成混合双打搭档,通过“乒乓球”创造“奇迹”的故事。新垣结衣、瑛太、广末凉子、苍井优等组成的明星阵容,显然更加吸引女性观众。

《古墓丽影:源起之战》即将同步北美于3月16日在内地公映。新生代女神“坎妹”艾丽西亚·维坎德与吴彦祖,深入失落千年的异域遗迹,发掘古国墓葬中的神秘力量,还要和强大的阴谋组织实力对决,开启闯关探险。影片改编自风靡全球的同名系列游戏。游戏塑造的劳拉。克劳馥纵横世界探墓夺宝,安吉丽娜·朱莉塑造的劳拉已成经典。对中国观众来说,吴彦祖此次的表现是一大惊喜,不仅戏份吃重更极具光彩。吴彦祖在片中饰演探险船长陆仁,与劳拉合作完成整个历险,还多次在危机之时帮助劳拉脱离生命危险。

奥斯卡军团

《三块广告牌》刚在第90届奥斯卡斩获了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两个奖项,虽然不是全线上映,但凭借口碑和奥斯卡效应,目前票房已过2000万,影片在全国艺联154个城市705家合作影院的936块银幕专线放映以来,首周末连续3天上座率保持在40%以上,供不应求。如今,乘着“奥斯卡的东风”,《三块广告牌》开始火速扩映——全国艺联协调发起单位和首批加盟的核心院线及影投公司,从3月9日起,华夏电影院线、万达电影院线、安乐电影有限公司(百老汇、百丽宫、百美汇)、幸福蓝海、卢米埃等将携旗下影院共同支持《三块广告牌》放映。

在今年的奥斯卡上,《水形物语》获得13项提名成为最大热门,并最终斩获了4项大奖,成最大赢家。影片将在3月16日上映,该片是墨西哥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新作,他之前为人熟知的电影是《潘神迷宫》和《环太平洋》。《水形物语》故事设定在1963年的美国冷战时期,讲述了一位实验室清洁工爱上了一个被捕的水陆两栖人,在别人的帮助下他们成功出逃,使她生活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片中哑女和实验室人鱼无声的心灵沟通和跨物种之爱,必定会感动众多影迷。

正在上映的《金钱世界》也算得上宽泛意义的奥斯卡军团:男主角克里斯托弗。普卢默赢得了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提名,尽管最终没有斩获。影片由《火星救援》《异形》的大导演雷德利。斯科特执导。根据真实豪门绑架案改编:世界首富保罗。盖蒂的孙子遭黑帮绑架,向其母盖尔索要1700万美元赎金,早就跟丈夫离婚的盖尔没有支付能力,求助于盖蒂家族却遭到拒绝。影片戏外拍摄过程更是一波三折,影片在上映前夕经历了深陷“性侵”丑闻的主演凯文。斯派西紧急替换为克里斯托弗。普卢默的换角风波,斯科特决定换角补拍但绝不撤档,竟然只用9天的时间完成补拍。

同步北美

3月进口片中,有三部是与北美同步上映,包括《古墓丽影:源起之战》《环太平洋:雷霆再起》和《头号玩家》。

3月23日,《环太平洋:雷霆再起》将同步北美在国内公映。时隔五年,这部电影归来。关闭了近十年的海底虫洞再次打开,巨型怪兽重袭人类,新生代机甲驾驶员驾驶升级回归的机甲挺身而出英勇接招。

斯皮尔伯格导演新作《头号玩家》将于3月30日在中国内地与北美同步上映。电影根据畅销小说《玩家一号》改编,讲述在2045年,现实世界衰退破败,人们沉迷于虚拟现实(VR)游戏“绿洲”,在虚幻世界里寻求慰藉。近年来,斯皮尔伯格将更多精力放在严肃题材上,《头号玩家》无疑是这位“科幻老顽童”沉寂已久的一次“王者归来”。

至于其他的进口片,还有印度电影《小萝莉与猴神大叔》、动画电影《妈妈咪鸭》《大坏狐狸的故事》《比得兔》等。而最受关注的是3月8日在国内上映的漫威新作《黑豹》,这部电影是史上预售成绩最好的超级英雄大片,击败了《美国队长》和《蝙蝠侠大战超人》之前的纪录。首周末狂揽1.9亿美元,上映10天全球票房累计突破7亿美元。能否在中国拿下高票房,令人期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