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魔国志》堪称从颠覆角度重塑刘备

如果说《军师联盟》是从颠覆角度重塑了司马懿,那么《魔国志》堪称从颠覆角度重塑了刘备。“双耳垂肩,目能自视其耳,双手过膝”,是史料对“刘皇叔”刘备的相貌记载。

如果说《军师联盟》是从颠覆角度重塑了司马懿,那么《魔国志》堪称从颠覆角度重塑了刘备。“双耳垂肩,目能自视其耳,双手过膝”,是史料对“刘皇叔”刘备的相貌记载。两手垂至膝,大耳垂至肩的样貌,无论如何都离“惊艳”很遥远。然而,大型系列电影《魔国志》今(7)日上线,“花样骏男”何育骏演绎的青年刘备,却把网友惊艳到,直呼“靓得呦,差点忘了拜关公~~”

2.jpg

“起初不太想尝试” 何育骏:《魔国志》的颠覆对我很有挑战性

作为“魔幻版三国”,大型系列电影《魔国志》以《三国演义》、《三国志》等著作记载的历史事件为叙事基础,基本上保持了三国历史中主要事件框架。其改编及主演的再创作,都备受外界期待。主演何育骏表态,力求给观众呈现“不一样的三国故事”。

有着“花样骏男”之称的何育骏透露,自己曾对该片心存顾虑,“剧组找到我的时候,听说是关于三国题材的,其实当时心里是有点抵触的。我对三国的故事人物还算了解,但现在多数年轻观众可能对三国历史不是那么感兴趣。我把我的顾虑讲给了导演他们听。后来(片方)跟我讲是拍魔幻题材,这样一方面能给观众新鲜感、好奇感;再一方面,我饰演年轻版刘备,在国内影视剧中很少见,用魔幻化的方式讲述一个逗比,又重情重义,有远大抱负的历史人物,可能会比较便于当今观众接受。”

何育骏解析说,《魔国志》是从魔幻角度重新讲述三国里的一些故事。“《魔国志》有很多颠覆的地方。现在看来,这些颠覆和创新让我感觉很新鲜,很有挑战性。”

3.jpg

你很难抗拒这个逗比版刘备 相信他卖草鞋时就有着远大志向

考虑到之前“三国”题材影视中,鲜有侧重描述刘备年轻时期经历的作品,喜欢挑战自我的何育骏格外希望诠释好角色。“首先我翻阅了大量的史料,还有相关教学视频,确实对年轻时期的刘备讲述的甚少。我认为,伟大的人物,在年少的时候就一定是有性格、有抱负、气节极强的人。如果因此把他演绎的很正,可能观众会有审美视觉疲劳。所以我在表演上做了一些小设计,小处理,希望让青年刘备更好趣儿,更能贴近观众。我希望这些再创作能让几千年前的历史英雄跟当今观众有共鸣”。

正如何育骏所言,此版刘备跟以往影视中的表现“太不一样了”,网友称“你很难抗拒这个逗比版刘备”。

“在我的理解中,青年版刘备性格中有着两面性:一面是,他作为市井青年的那种逗比;另一面则是,他在危机面前显露出的大无畏精神与正义感。因而这个人物很有魅力。刘备青年时期的价值观已经具有了超越性,有着高瞻远瞩的远见和认知。他年轻时的性格就显露出未来成就大业的基础,比如:很注重兄弟情,不服输。虽然出身庶民,以卖草鞋为生,却有着远大志向……”

4.jpg

片场遇失控赛马 跳马保命坚持拍摄

作为一部魔幻题材电影,《魔国志》的拍摄相当辛苦。何育骏刚进组,导演就安排他接受专业马术训练。不同于外界对“小鲜肉”大量用替身那些传言,何育骏自出道以来,打戏始终坚持亲身上阵,这次也不例外。他觉得,“一方面这样对得起观众,另一方面对得起合作方信任,对得起大家就也对得起自己”。

而这次在新疆拍摄一场骑马戏时,他受了伤。当天剧组错将赛马安排给何育骏,结果当执行导演喊开始以后,马像发了疯一样越跑越快,其余演员在中途的时候都坠了马,何育骏的马儿也不服新主人,现场失控,狂奔几公里也不停,好在他有一点经验,最后选择跳马保命。回忆起这些经历,何育骏坦言后怕,但就他的演绎生涯而言,都是家常便饭。

一路坚持这样的初心,何育骏从来都不言辛苦。在新疆魔鬼城拍摄时,风沙特别大,日照时间特别长。所有戏份都是日戏。遇到伸手不见五指的风沙天,每次收工都要背回二斤沙,鼻子里全是土。经常还有莫名其妙的暴雨和冰雹。而与何育骏聊起这些,他记得更多的却是所有人躲在一个帐篷里面撑帐篷,有说有笑。都说相由心生,他的性格也一如样貌般阳光。他说:“拍摄中的苦和累,希望在呈现作品时能化为观众的惊喜。”

关键词: 国志 刘备 颠覆 角度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