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法国时装设计大师纪梵希去世享年91岁

纪梵希为电影《龙凤配》中的赫本设计的服装令其在好莱坞一鸣惊人。随后由其设计的《蒂凡尼早餐》中的黑色礼服和《偷龙转凤》中的黑色蕾丝裙也尤为出名。

纪梵希官推截图

纪梵希品牌创始人、法国著名时装设计师于贝尔·德·纪梵希(Hubert de Givenchy)于日前去世,享年91岁,其家人在本周一对外公布了这一消息。

1991年的纪梵希

纪梵希1927年2月21日出生在法国法国巴黎西北部博韦(Beauvais)的一个富有家庭,自幼展露艺术天赋。在十岁参观巴黎万国博览会的服装馆之后,他便决心成为一位时装设计师。

1945年,毕业于巴黎艺术学校的纪梵希开始涉足巴黎时装界,并于1952年创建了“纪梵希工作室”(the House of Givenchy)。随后的1954年,他开始进军好莱坞位电影明星设计服装,格蕾丝·凯利、简·方达都颇为青睐纪梵希的设计,而这些纪梵希合作的女星中间给人印象最为深刻,也是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当属奥黛丽·赫本。

纪梵希为电影《龙凤配》中的赫本设计的服装令其在好莱坞一鸣惊人。随后由其设计的《蒂凡尼早餐》中的黑色礼服和《偷龙转凤》中的黑色蕾丝裙也尤为出名。前者曾在2006年的一场拍卖会中以46.7晚英镑的高价成交。

除了赫本,另一位同样演绎了“极致优雅”的世界著名女性美国前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也是纪梵希的常客。肯尼迪总统遇刺后,肯尼迪家族人员在公开场合都身着的纪梵希的服饰,杰奎琳更是专门为丈夫的葬礼订制了一套礼服。

1995年纪梵希正式退休,英国设计师约翰·加里亚诺(John Galliano)接替他担任“纪梵希设计室”首席设计师。

关键词: 威廉姆斯 约翰 大任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