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跨界者&周边 / 正文

《大坏狐狸的故事》曝推广曲MV 万晓利幽默献唱《狐狸》

《大坏狐狸的故事》曝推广曲MV万晓利幽默献唱《狐狸》文艺青年会心一笑

《大坏狐狸的故事》曝推广曲MV,由民谣歌手万晓利演唱的《狐狸》,这首在文艺青年中传唱已久的歌曲,幽默地唱出了狐狸的内心独白,令粉丝忍不住会心一笑

萌狐狸

法国高分动画电影《大坏狐狸的故事》3月16日登陆全国院线,推广曲《狐狸》MV同时发布。这首歌曲由“另类民谣”代表万晓利创作,在《狐狸》中,他代入了一只狐狸的口吻,唱出“都以为我很坏”的内心独白,为狐狸正名。   

《大坏狐狸的故事》改编自导演本杰明.雷内的同名绘本,由法国教父级动画制片人迪迪埃.布伦纳操刀,描绘了三段发生在一群农场动物中的欢脱故事。这部豆瓣8.2高分、烂番茄新鲜度100%的动画,已拿下法国凯撒奖和法国卢米埃尔电影奖最佳动画片,并获美国安妮奖最佳动画、最佳动画导演等提名。

狐狸当起了“鸡妈妈”

在传统印象里,狐狸从来都不是善茬,因其刁钻的外表和习性,它几乎成为狡猾和奸诈的代名词。导演本杰明.雷内笔下的这只“大坏狐狸”却一反常识,它的脸有多臭,心就有多软,它整天虚张声势要吃鸡,却被强悍母鸡吓得腿软,无奈打算偷了鸡蛋孵小鸡来吃,却被出了壳的小鸡认做妈妈。这正是作为主角的“大坏狐狸”充满魅力,又有很强代入感的原因。影评人颜土豆说:“大坏狐狸真得很像在生活暴击下的我们,我们有着这样那样的小缺点,我们想告诉别人’我很坏,所以你不要想着欺负我,我很厉害的。’” 也有观众说:“想到了那个小时候为不受欺负而努力做‘大坏蛋’的自己”,“你其实不是狡黠冷漠的大坏狐狸,凶狠都是独自长大时装给别人看的”。

委屈的狐狸

多年一直保持着独立创作的万晓利,也曾想过要逃离这喧闹现实。在《狐狸》中,他演绎的看似是狐狸的故事,实则是许多人的心声。对他来说,狐狸从来不是一种身份特殊的动物,它正像许多人在社会中伪装自己的标签。          

不论是植根于法国的《小王子》,还是华语音乐中万晓利的《狐狸》,它们都在讲述类似的质朴寓言,关于童心与爱。《大坏狐狸的故事》也是如此,它在灵动的线条和晕染的水彩里,铺开了天真、温暖、善良的故事。          

今天《大坏狐狸的故事》登陆院线,同时献上法语原声及中文配音两个版本。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