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奥斯卡主席约翰贝利遭控性侵 曾盛赞反性侵运动

奥斯卡主席约翰贝利被三名不同对象指控性侵。

继今年奥斯卡收视率创下史上新低后,奥斯卡再蒙阴影。奥斯卡主席约翰·贝利被控性骚扰,目前正在接受调查。贝利去年8月刚刚当选奥斯卡主席。

据悉,贝利共受到三起来自不同对象的性骚扰举报。目前贝利本人尚未作出回应。

周五,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与艺术科学学院发布公告:“学院对待任何举报都会保密,以保障各方利益。委员会将根据制度流程审查所有针对会员的指控,之后将结果向领导小组汇报。”

约翰贝利为《土拨鼠之日》摄影师

约翰·贝利是一名资深摄影师,曾任《土拨鼠之日》《尽善尽美》等众多影片的摄影,2014年获得美国摄影协会颁发的终生成就奖。他掌管学院的摄影部门长达15年,去年接替前主席Cheryl Boone Isaacs,成为新一届奥斯卡主席。

去年十月,韦恩斯坦的性丑闻爆发后,奥斯卡将其开除会员,贝利本人发邮件给所有会员,表示学院以后将对类似的不当行为进行调查。并表示,学院不是“审判法庭”,但学院有义务支持弱者。

今年的奥斯卡奖午宴期间,约翰·贝利在演讲中盛赞好莱坞对于“最糟糕的恶行”的应对方法,认可了#Metoo运动的同时,还表示好莱坞“正处在十字路口”。

奥斯卡午宴合照

今年1月,针对工作场所性骚扰和不当性行为,奥斯卡学院推行了新的行为规范条约,成员可通过网页或电话进行举报。条约也规定,举报必须有支持性的证据,可以是目击者,知晓情况的第三方,或文字式的报告和证据。

自去年韦恩斯坦丑闻爆发、好莱坞反性侵运动高涨以来,已经有多名好莱坞重要人物“落马”,包括凯文·史派西、亚马逊总裁Roy Price、路易斯·C·K等。另有大批明星受牵连。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