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超能理工派》打造95后天才烧脑真人秀

在综艺节目过剩的今天,网生代观众品位日渐提升,对明星的拼盘、刻板的模式和设计好的剧情司空见惯,反而开始期待看见更多别出心裁的原创综艺。

在综艺节目过剩的今天,网生代观众品位日渐提升,对明星的拼盘、刻板的模式和设计好的剧情司空见惯,反而开始期待看见更多别出心裁的原创综艺。主打原创烧脑,展现新时代理工派生活,《超能理工派》就是这样一档全新的原创综艺节目。

不同于以往纯粹的娱乐性综艺,《超能理工派》作为国内首档原创科技竞技真人秀,开创性地将科技作为核心点。以火爆全球的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为背景, DJI大疆创新高级工程师们量身打造了年轻人更爱看的任务剧本,由华南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的理工学子组成两支最强战队,展开了脑力与科技的竞争。

据悉,这些来自国内顶尖高校的理工生们,将利用自己的学识和智慧,在为期两周的海景别墅封闭训练中进行一轮接一轮的脑力对抗。其中,冠军队由来自刚获得2017年度RoboMaster大赛总冠军的华南理工大学的学子组成,复仇者联盟队则由其他知名高校的学子联队组成,在节目中向冠军队发起挑战。 决赛之夜是复仇者队一雪前耻,还是冠军队再次证明自己,令人期待!

2017年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

这两支新时代的理工科战队,将为观众展现五次神秘任务的破解和比拼、五次机器人比赛Battle,整整18天的秘密集训!无论是加密任务,还是机器人比赛Battle,他们都将利用机械、嵌入式、视觉传感、软件工程等专业技术一一克服,最终争夺前往美国名校伯克利大学的游学资格。

在这个节目中,“理工生”这一标签,不再是人们既有观念中的呆板、腼腆与无趣形象,他们由宅男小哥变成天才鲜肉,他们由“码农”化身为电影特工,他们代表了专注认真、勤于思考、乐于竞争。在他们的身上,处处流露着青春热血,倔强而坚定的脸庞上洋洋洒洒写的都是不服输的精神。

选手们进行趣味生活挑战环节

此外,与传统脑力综艺不同的是,《超能理工派》以真人秀的形式,将高校大学生的青春、热血、智慧、执着、甚至将可爱、矛盾和悲伤展现得淋漓尽致。节目中,队员之间和对手之间频频擦出火花,他们天赋异禀,他们极具创新精神,他们拥有非凡的动手能力,他们吐槽犀利、真实勇敢,展现出青年工程师的魅力,引导社会的工程师文化和科技创新精神。

选手们自主研发机器人进行对抗

性格迥异但又独具天赋的天才们,到底复仇队与冠军队谁能在脑力上更胜一筹?而冠军队又将怎样严阵以待,捍卫荣誉和尊严?机械的良好运转究竟取决于顶级零件的组合还是各零件之间的默契配合?3月23日起,每周五晚8:30爱奇艺、优酷视频、哔哩哔哩动画、暴风影音、风行网和华为视频等各大视频网站同步上线;更有网易新闻客户端倾力合作, 锁定95后理工派的科技饕餮,与你不见不散!

关键词: 超能 真人 理工 天才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