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电影《环太平洋:雷霆再起》内地首周票房破4亿超北美

《古墓丽影:源起之战》周票房退居亚军破4亿 《黑豹》累计6.5亿

上周新上映的《环太平洋:雷霆再起》以首周4.09亿的成绩拿下周票房冠军。《古墓丽影:源起之战》周票房退居亚军,不过累计票房已经突破4亿。

3月已经接近尾声,内地影市似乎仍未真正热起来。上周,内地票房报收9.29亿,较上上周9.67亿的成绩微跌3.9%。春节档以来,内地周票房连续下跌的势头并未止住。

上周新上映的《环太平洋:雷霆再起》以首周4.09亿的成绩拿下周票房冠军。《古墓丽影:源起之战》周票房退居亚军,不过累计票房已经突破4亿。《红海行动》、《厉害了,我的国》、《黑豹》位居周票房三四五名。

《环太平洋:雷霆再起》上周五内地首映,首周票房4.09亿,轻松拿下周票房冠军。    

2013年,《环太平洋》内地上映,首周票房2.86亿(周三首映)。《环太平洋:雷霆再起》的首周成绩已经大幅超越前作。《环太平洋》内地总票房6.95亿,《环太平洋:雷霆再起》刷新这一纪录并不是难事。        

去年,同样由传奇影业出品的《金刚:骷髅岛》首周票房5.01亿,《环太平洋:雷霆再起》的同期成绩与其有一定差距,前者内地总票房11.59亿。        

此次《环太平洋:雷霆再起》中美同步上映,北美首周票房约2800万美元,约1.77亿人民币。中国无疑将成为该片全球第一大票仓。        

目前《环太平洋:雷霆再起》的票房走势与《黑豹》有颇多相似之处,虽然首周成绩不错,次周能否顶住新片的压力仍需观望。

《古墓丽影:源起之战》上周报收1.77亿,退居周票房亚军,累计票房达到4.39亿。        

目前,《古墓丽影:源起之战》的票房成绩暂居2018年进口片票房榜第四名。其与季军《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还有5000多万的差距,仍有赶超的可能。不过目前的第五名《环太平洋:雷霆再起》很快就会追上来。      

同样中美同步上映的《古墓丽影:源起之战》目前北美票房4175万美元,约2.63亿人民币。中国市场同样是这部进口片的全球第一大票仓。  

今日是《红海行动》内地上映的第39天,该片上周再收7800万票房,位居周票房季军,累计票房达到35.68亿。        

《红海行动》的综合票房早已超越《美人鱼》(33.86亿),稳居国产片票房亚军。然而该片目前分账票房33.46亿,与《美人鱼》仍有4000万的差距。以目前的票房走势看,《红海行动》想填平这段差距并不容易。

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上周报收6900万,位居周票房第四名,累计票房达到3.97亿。      

《厉害了,我的国》与4亿票房大关只剩一步之遥,《无问西东》之后最卖座国产片的地位一时无人能撼动。  

《黑豹》上周报收4400万,位居周票房第五名,累计票房6.52亿。        

虽然首周就拿下了4亿+的票房,但是囿于两极分化的口碑,《黑豹》后续票房走势并不尽如人意。目前该片单日票房已跌至第五名,最终票房恐难以突破7亿。        

印度电影《小萝莉的猴神大叔》上周报收4000万,累计票房达到2.67亿。        

奥斯卡最佳影片《水形物语》上周报收3180万,累计票房9950万。         

《唐人街探案2》上周报收3000万,累计票房33.84亿。        

真人动画《比得兔》上周报收1100万,累计票房1.54亿。         

《萌犬好声音》上周六首映,首周票房745万。        

本周内地上映的新片有《头号玩家》、《通勤营救》、《遇见你真好》等,内地影市将迎来新一轮的洗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