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首届“国际戏剧小镇联盟”论坛在浙江嵊州举办

3月24日至3月26日,由嵊州越剧小镇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协办的首届“国际戏剧小镇联盟论坛”在浙江嵊州越剧小镇举办。论坛期间,首届国际戏剧小镇联盟筹备会议也正式举行。

3月24日至3月26日,由嵊州越剧小镇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协办的首届“国际戏剧小镇联盟论坛”在浙江嵊州越剧小镇举办。论坛期间,首届国际戏剧小镇联盟筹备会议也正式举行。通过此次会议,“国际戏剧小镇联盟”的永久会址将落户于该地。

联盟邀请中央戏剧学院戏剧研究所所长沈林为艺术顾问,其代表作有《阳台》、《爱情蚂蚁》、《一个无政府主义者死亡》等;越剧小镇文旅公司董事长、导演艺术家、上海市剧本艺术创作中心导演郭小男为会议主席,郭小男曾导演过舞台戏剧作品数十部,涉猎戏剧种类数十种,如淮剧《金龙与蜉蝣》、越剧《孔乙己》、《梁山伯与祝英台》等。他表示:“我们就是要把保护和传承中国戏曲艺术和传统文化的自觉,在越剧小镇里落到实处。”

嵊州越剧小镇坐落于女子越剧发源地施家岙村,占地面积3.68平方公里,是以戏剧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小镇。2019年,主办方还将邀请戏剧小镇联盟成员国携带各自的戏剧作品来越剧小镇演出,并形成演出互动、交流研讨的国际化长期戏剧活动。规划中的小镇,将会有三个大剧场,以及十多个中小型戏剧场,未来还将邀请绘画、陶艺、服饰等艺术门类落户小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