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好莱坞电影一般全球通吃 但《黑豹》是一个特例

《黑豹》在北美市场的总票房已经达到6.31亿美元,超过《复仇者联盟》的6.23亿美元,成为目前为止北美本土最卖座的超级英雄电影。

《黑豹》

《黑豹》在北美市场的总票房已经达到6.31亿美元,超过《复仇者联盟》的6.23亿美元,成为目前为止北美本土最卖座的超级英雄电影。

在北美影史票房排行榜上,《黑豹》在《星球大战:原力觉醒》、《阿凡达》、《泰坦尼克号》、《侏罗纪世界》之后,排名第五。这是黑人电影从来没有达到过的高度。

在全球影史票房排行榜上,《黑豹》就比较弱了,排在第十二位。全球总票房不及《复仇者联盟》、《复仇者联盟2》这两部超级英雄电影。

这说明,相比其他大片,《黑豹》更大的市场是北美本土,北美票房和海外票房占比是50.9%:49.1%,而《复仇者联盟》这样的电影,北美票房占比只有41%,海外票房占比高达59%。

就拿好莱坞大片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中国来说,《黑豹》上映19天只卖了6.54亿,除去网上售票平台的服务费,净票房6.13亿,不及《复仇者联盟2》、《美国队长3》等很多超级英雄电影,连前十名都排不进。

这主要是因为,该片在北美和中国的口碑完全相反。在北美被捧上天,是“漫威最好的电影”,各大评分平台都是位列第一,或者第一梯队。而在中国观众眼里,它只是在漫威电影里最差的那一档。

好莱坞电影一般全球通吃,但《黑豹》可以说是一个特例,因为它有局限性。很多网友把它类比成中国的《战狼2》,国内口碑和票房大爆,但是外人就很难理解为什么能这么火。

关键词: 黑豹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