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光看看这些北影节的海报就按耐不住了!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在即,小伙伴们抢票的手速练的如何了?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了?别着急,我们先来点开胃菜,回顾一下今年北影节的官方海报诞生记。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在即,小伙伴们抢票的手速练的如何了?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了?别着急,我们先来点开胃菜,回顾一下今年北影节的官方海报诞生记。

要说北影节的官方海报,那可是来头不小。自2017年10月3日至11月30日,组委会向全社会征集海报作品903幅,加上定向邀约69幅, 海报评审委员会要从近1000幅“海报选手”中,选定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海报。

竞争激烈,谁能拔得头筹?让我们恭喜这幅《再攀高峰》最终成为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海报!

1

《再攀高峰》 设计者:贾鑫

怎么样?是不是很高大上? 海报上,端立画面正中的是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奖杯形象,凸显天坛奖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重要性和权威性;画面下方的8级台阶象征着北京国际电影节从第一届到第八届,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取得新的成就;画面背景中的紫禁城中轴线延伸至北京的地平线,开阔的视野象征着北京国际电影节包容开放的氛围和“大师、大众、大市场”的风格特色;天与地在地平线融为一体,象征着“天人合一、美美与共”的核心价值理念。

除了最终的这幅官方海报,还有其它几个优秀的海报选手获得了本次海报征集评选的二等奖和三等奖。

其中二等奖有两名,分别是《时与光、城与影》,还有《拾光逐影梦随行》。

我们先来看看《时与光、城与影》吧。

2

《时与光,城与影》设计者:温凯

这张海报一眼望去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中国红,这其实是将电影节的红毯抽象成了海报的背景。主体天坛奖杯在红毯气氛下脱颖而出,富有很强的仪式感。通过时与光、城与影的艺术长卷,来传达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主题。从古到今,从传统到现代,传递继往开来,共赢未来的主旨。而且,这个艺术长卷还是以天坛建筑为轮廓的哦。可以说是非常有心而且非常有创意了!

3

《拾光逐影梦相随》 设计者:康诗垒

相比上一幅作品,《拾光逐影梦随行》色彩就明快鲜艳得多。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有着梦一般的光影色调。而且,仔细看看,这幅海报还是寓意满满,惊喜多多呢。比如,奖杯的投影设计成阿拉伯数字8,突出主题第八届;影子的色彩延续了风车的色彩,寓意五彩缤纷梦想。奖杯与影子,寓意8年来梦想如影随形,真是一个巧妙的设计。

除了二等奖以外,还有三个海报获得了三等奖。它们分别是,《天地交融》、《八面来风》还有《8》。

4

《天地交融》设计者:林川

《天地交融》是个很好地运用了光影的作品。它将天坛奖杯女性的形象,与天坛的轮廓完美相融,极简地勾勒出了逆光镜头下天地融合,互生互融,古今相连的唯美场景。

5

《八面来风》设计者:李昊

这张叫作《八面来风》的海报看上去是不是很国际范儿?实际上,这个作品的设计理念很传统——来源于传统电影拍摄中胶片盘的造型,奖杯环绕在一起象征着团结、交汇、互融,体现了北京国际电影节“共享资源 共赢未来”的办节理念。

6

《8》设计者:李明轩

这个叫作《8》的海报设计和寓意都简单明了,却令人印象深刻。奖杯设计成女神和数字8的结合,象征着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人合一,美美与共。

以上就是此次北影节海报征集评选活动的所有获奖作品啦。怎么样?是不是每一张都充满了设计感?在此,也欢迎各位有才华的朋友,积极参加到明年第九届北影节的海报征集活动中来,让更多的人见识到你的作品。

光是海报就已经如此精彩了,你是不是更加期待北京国际电影节了呢?不说了,我去练手速准备抢票了。

关键词: 北影 海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