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头号玩家》复活节周末席卷北美票房

影史经典、Cult神作、街机游戏、怀旧美剧、老歌金曲、美日二次元文化一网打尽,也难怪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影片《头号玩家》(Ready Player One)仅仅在复活节周末,就席卷了北美5300万美元票房。

《头号玩家》

影史经典、Cult神作、街机游戏、怀旧美剧、老歌金曲、美日二次元文化一网打尽,也难怪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影片《头号玩家》(Ready Player One)仅仅在复活节周末,就席卷了北美5300万美元票房。

为了迎合复活节假期,华纳兄弟决定提前一天在周四(3月29日)上映这部由泰伊·谢里丹(Tye Sheridan)主演的VR科幻电影。如果加上周四的票房,《头号玩家》首周四天的票房就将超过上周票房排名第二位《忍无可忍》(Acrimony)3000多万美元。虽然后者的成绩也不错,首周末就从2006家影院斩获约1600万美元票房。

前期预测认为,本片在周四至周日这四天将取得3800万至420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显然是低估了它。这部电影同时在62个国家上映,仅仅在周五就获得2800万美元票房,海外票房总计更是高达4200万美元。在中国,《头号玩家》上映首日就以1400万美元获得单日票房冠军,票房占比60%,成为华纳兄弟公司在中国首映票房排行第三的电影。而根据预估数据,《头号玩家》还会在中国继续霸屏,在周六收获2520万美元的单日票房。

《头号玩家》电影改编自恩斯特·克莱恩(Ernest Cline)发表于2011年的同名小说。故事发生在2045年,现实世界衰退破败,人们沉迷于VR(虚拟现实)游戏“绿洲(OASIS)”的虚幻世界里寻求慰藉。电影剧本由恩斯特和扎克·佩恩(Zak Penn)共同完成,主演包括奥利维亚·库克(Olivia Cooke)、莱蒂希娅·赖特(Letitia Wright)、本·门德尔森(Ben Mendelsohn)、T·J·米勒(T.J. Miller)、西蒙·佩吉(Simon Pegg)和马克·里朗斯(Mark Rylance)。这部科幻电影烂番茄(Rotten Tomatoes)新鲜度为76%,CinemaScore评分为A-。

本周末排名第二的是来自狮门影业的新片《忍无可忍》,加上周四试映所得的100万美元,截止周五共拿下726万美元票房。它的CinemaScore评分同样为A-。这部惊悚片由塔拉吉·P·汉森(Taraji P. Henson)主演,讲述的是一个女人被嘲弄后誓将报复的故事。导演派瑞的上一部电影《黑疯婆子的万圣节2》(Boo 2!)在周四试映和正式首映期间收获740万美元票房。

本周末票房排名第三的是由迪士尼与漫威联合出品的《黑豹》,它在上映的第七个周末以1100万美元票房成绩创造了新的票房纪录。该片在全球累计获得超过12亿美元票房,成为有史以来美国国内电影票房收入第五高的影片,落后于2013年的《侏罗纪世界》(Jurassic World)约1300万美元。本周末这一差距将继续缩小,甚至在未来的几周内完成超越,跻身历史票房第四位。

路边引力电影公司(Roadside Attractions)的《超乎想象》(I Can Only Imagine)本周票房排名较上周下滑一位,以1000万美元排名第四,北美票房累计达5000万美元。本片由J·迈克尔·芬利(J. Michael Finlay)和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主演,讲述了史上最畅销的基督教单曲,MercyMe乐队的《I Can Only Imagine》创作背后的故事。这部电影令人惊喜的票房成绩使得395家影院新增排片,以贴合复活节周末。

上映第二周的环球影业新作《环太平洋:雷霆再起》(Pacific Rim Uprising)位于票房排行榜第五,3708家影院总计收入约900万美元。这个数字意味着距上映首周末的票房收入下降了67%——2013年的《环太平洋》(Pacific Rim)上映前两周票房跌幅为57%。该片由约翰·波耶加(John Boyega)主演,讲述了新一代机甲战士对抗超级怪兽的故事。本片烂番茄新鲜度为45%,观众评分为53%,CinemaScore评分为B。与前作一样,《环太平洋:雷霆再起》在国际市场有着更为强劲的表现,其海外票房占全球总票房的四分之三。

《环太平洋:雷霆再起》

其他复活节周末上映的电影还有索尼-Affirm出品的《使徒保罗》(Paul, Apostle of Christ),上周在1473家电影院上映,本周票房350万美元,票房总计为1160万美元。而Pureflix公司出品的《上帝未死3》(God's Not Dead: A Light in Darkness)在1693家影院首映仅收获逾300万美元票房。

关键词: 北美 票房 玩家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