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暴裂无声》北京首映宋洋角色“无声”演技掷地有声

由忻钰坤执导,宋洋、姜武、袁文康等人主演的电影《暴裂无声》4月1日在北京举办首映礼。首映礼上众主创悉数到场与京城第一拨观众见面,同时还有不少业内人士前来观影。

由忻钰坤执导,宋洋、姜武、袁文康等人主演的电影《暴裂无声》4月1日在北京举办首映礼。首映礼上众主创悉数到场与京城第一拨观众见面,同时还有不少业内人士前来观影。

 

首映礼上全体主创戴起了片中面具合影,对于面具,忻钰坤说:“电影里大人最伪善,但最单纯的孩子却需要一个面具遮面。”

 

映后无论专业影人还是普通观众,都对这部电影赞不绝口。电影很快就将与观众见面,网友表示:迫不及待想要给《暴裂无声》打call。

影人齐赞,夏雨:这是我最近看的类型片中最惊喜的一部

《暴裂无声》是导演忻钰坤继《心迷宫》之后的第二部作品,这部电影的构想其实比后者来得更早,可以说其实是他真正意义上的处女作。

著名影评人史航在电影映后说:“很多导演拍食物,而忻钰坤导演拍出的是食物链,能让人看到食物链的电影,才是这个时代最需要的。”

这部电影讲的是底层失语矿工张保民(宋洋饰)不断反抗的故事。片中有大量吃饭的镜头,吃饭对于张保民而言是埋头狂吃,目的是吃饱;对于黑心老板昌万年(姜武饰)是细品吃不完的羊肉,目的是对旁观者造成无形的压迫。

而吃饭的镜头也更加突出了不同社会阶层之间的差距,形成一个残酷却真实的食物链。从这个意义上而言,《暴裂无声》直切的不仅是这个时代的痛点,也是对现实社会强烈的批判。

 

电影全程都在紧张压抑中进行,环环相扣的情节时刻牵动着观众的心,著名演员梁静看完电影后,这样评价:“(影片)气氛营造得很好,剧本结构让人揪心。”

而知名演员夏雨则说:“这是我最近看的类型片中最惊喜的一部”,著名摇滚音乐人崔健表示也会去二刷。北京电影学院副教授王红卫更是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忻钰坤有潜力成为未来华语类型片里的领军人物。”

宋洋演技炸裂,这个角色毫无主角光环

《暴裂无声》也是演员宋洋首次尝试失声矿工这类角色,电影中挡在张保民面前的人比他强大太多,但是他依旧勇往直前。

首映礼上宋洋表示:“刚接触角色时导演跟我说,‘我希望你演一个没有主角光环的主角’。”

果然张保民这个角色没有一点主角光环,他始终处于愤怒与受伤的状态下,然而作为家庭脊梁的他又永远不能倒下。

 

宋洋全片没有一句台词,但是却将内心无限的煎熬与愤怒演绎得淋漓尽致,那种趋近于原始的生猛感,让人感觉他早已与张保民融为一体。

某种角度而言张保民的失语指代着整个底层社会,当一个无声之人被惹怒时,他身上蕴含的力量难以估量,这份力量也在宋洋的精准诠释下“拳拳到肉,掷地有声”。

《暴裂无声》将于清明档全国公映,相约4月4日看宋洋如何“掷地有声”。

关键词: 北京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